关闭
首页 > 科技与创新 > 专利保护

人脑植入芯片或成为现实,实验人员用意念打击乐器,演奏音乐

2020-09-20

  纵观一整个人类的发展历史,人们一直都是致力于科技研究的。我们现在的生活到处都充斥着科技产品,如你现在使用着的手机、电脑或者是你乘坐的地铁、汽车,这些都是科技产品。而在古时候的科技则是十分简单的,如钻木取火、木头搭建房子等,这都是科技发展的产物。
  现如今,人类的科技已经比较发达了,人们的基本需求也都得到了满足,剩下的就是一些需求并不是那么大的科研了。如今天要讲的脑机接口技术就是其中之一,它可以通过仪器或者在大脑中植入芯片,来获取大脑的脑电波数据。甚至还可以通过脑电波来操纵外部仪器。
  这项技术刚开始还是用我们的熟客小白鼠来进行实验的,而现在已经转移到猪身上了。植入芯片的方式也非常简单,在颅顶开洞后进行植入,安装的角度和头骨是平齐的。在实验中我们可以看到,植入芯片的猪的任何活动,我们都可以在检测信号的机器中看到相应的信号,且由于脑电波是先发出信号后猪才开始行动的,我们可以从信号来预测猪的行动。
  这项芯片植入技术尚未在人类身上实验,也还有一段很长的距离。不过非侵入式的实验已经有过应用实验了,早在1965年的时候,美国一位作家就用一个类似“头套”的仪器套在脑袋上,从而实现了用意念操纵乐器,并开始演奏音乐。
  而研究这项技术的目的也是非常令人感到新奇,研究者称人类可能无法打败以后的人工智能,那么“打不过就加入他们”。说的非常有道理,但是现在看来这项技术还有非常多需要完善的地方。
  这种在人脑植入芯片的技术,在以后应该会成为现实。但是目前来看,还距离比较遥远,人脑的结构太复杂了,一出错可能就会付出生命的代价,况且也没有人愿意作为实验者。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走进2020北京科博会 酷狗音乐带来全能“听歌管家”
  • 下一篇:探访北京科博会 1700余项专利打造“智慧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