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科技与创新 > 专利保护

音乐的力量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它还能推动人类探索太空?

2019-06-19

  音乐是我们人类所创造的一种生活艺术,反应了人们对于情感的释放,尤其是现在音乐非常流行,各种各样不同类型的,总有一种音乐是我们自己所喜欢的。大家应该都会有这样的感觉,那就是平时自己高兴的时候听听音乐会更加的愉快,不高兴的时候听听音乐可以将烦恼的情绪给抛到脑后,总之音乐的魅力可以说是无穷大的。音乐能够影响到我们人类的情绪,这一点大家应该早就知道。而现在科学家表示音乐的力量不仅仅是休闲娱乐,或许它的力量是我们之前所无法预料到的,科学家更是希望能够将音乐的力量应用到太空之中,希望能够通过音乐推动人类探索太空。
  音乐的种类可以是欢快的,也可是是悲哀的,可以是舒缓的也可以是慷慨激昂的,总之音乐是比较多变的,而音乐能够对我们人类产生积极的影响,主要是因为音乐能够促进多巴胺以及催产素的产生,所以音乐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人们焦虑的感觉。
  而现在太空之中宇航员往往他们的压力都是比较大的,甚至由于压力过大,可能会导致出现严重的失眠以及时间感知受到一定的损伤之类的,所以现在想将探太空探索和音乐结合,希望能够在太空之中实验使用抗压音乐,这样能够缓解这种现象。
  简单的来说就是使用了太空音乐,在太空探索之中应用音乐,其实之前有一些宇航员在太空之中就曾经演奏过一些音乐之类的,而现在这位研究学者之前也看到过这些视频,所以他也对这个比较感兴趣,于是开始了这项特殊的太空音乐项目的研究,可以说在太空之中,其实音乐也是他们宇航员日常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可以说从宇航员开始被发射到宇宙之中的时候,他们就会开始听音乐,倒计时的时候就会播放一些音乐让他们聆听,当他们进入轨道的时候,每一个宇航员也是在不断的听着播放列表里面的一些音乐,关于这样的一个现象,可能很多人就会比较好奇,那么这种做法是否能够减轻宇航员的压力呢?选择一些比较好一点的音乐是否能够效果更明显一些呢?但是在选择音乐这方面必须要科学一点。
  当然为了对这个项目进一步的研究,科学家也是专门的进行了空间音乐实验,在这个实验中招募了10名志愿者,让这些志愿者坐在离心机上面,这样他们旋转的过程中就能够感受到比正常的重量,最起码要打1.5倍以上的重量,而在这个实验的过程中,有5个人是在听交响曲的,但是另外5个人却并没有听任何的音乐。
  科学家解释道,这种让人类反复接触超重力,是有助于我们更好的找到如何在太空之中维持宇航员身体健康的一些措施的方法,但是现在来看这种应对超重力的方式其实是比较困难的,存在着很多的难题,在应对超重力的过程中由于前庭系统发生了变化,所以就容易出现一些定向障碍,还有就是头晕之类的,在有测试的过程中测试的对象可能会由于这些身体的变化导致出现一些不好的情绪,过度的紧张焦虑,甚至还会有恐惧的感觉。
  当然科学家对这些志愿者使用特殊的装置,观察了他们的肌肉张力,这样以此来评估在这个实验过程中这些志愿者他们的压力水平究竟是怎样的,并且还详细的记录了他们在这个实验过程中的一些感受,通过这项实验发现音乐是具有积极的影响的,当然这只是一个初步的实验,想要获得准确的结果,还需要进一步多次反复的测试,这样才会比较有意义。
  在这项实验中参与者更加的倾向于会选择一些比较舒缓一点的音乐,比较恒定的音调,有利于缓解加速的感觉,通过这些实验让我们更加的相信超越地球的音乐治疗是比较有积极效果的。
  而且在参与研究中的音乐学家表示自己的梦想就是在未来能够在宇宙深空的探索任务中为每一个宇航员播放为他们专门量身定做的一些音乐曲目,而宇航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心情来选择不一样的音乐播放。
  而现在的国际空间站其实已经有一些音乐器材,像是吉他,键盘,萨克斯等等,那么在未来宇宙旅行的过程中,乐器也将成为必不可少的,其实通过乐器的演奏可以为大脑带来多项好处,比如说能够让大脑的记忆力不断的增强,而且还能够让大脑同时增加反应的时间。
  所以,音乐不光是能够为我们平时生活中带来更多的休闲娱乐享受,它可以说是人类所获得的一项非常特别的礼物,如果我们能够更加谨慎智慧的使用它,那么它的力量将发挥的更大,也许在未来太空中,它将为我们人类带来更大的帮助。

0

  • 上一篇:知识付费时代 传统教育如何应对
  • 下一篇:大数据技术与教育的融合到底有何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