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科技与创新 > 专利保护

世界顶尖声乐大赛如何炼成?答案都在这场艺术界的TED里

2019-04-28

  4月27日下午,由上海大剧院与腾讯艺术联合主办,全新推出的系列演讲活动在上海大剧院观众厅举行了第一期节目的录制。首期嘉宾——英国BBC卡迪夫世界声乐比赛艺术总监大卫·杰克逊(David Jackson)、英国皇家威尔士音乐与戏剧学院院长海伦娜·高特(Helena Gaunt),分别就《世界最顶尖的声乐大赛是如何炼成的》、《泛娱乐时代,为什么我们依然需要专业艺术机构》两个话题,阐述了独家“艺”见,与来自国内业界及观众在现场展开分享与互动。首期节目将择日在腾讯艺术频道线上播出。
  做艺术界的TED,鼓励有意思的独家“艺”见
  作为国内建成的首家国际性高等级综合剧院,上海大剧院一直以实现“中国剧院的标杆、城市文化的名片、文化创意的中心”为发展愿景。2018年迎来20周年纪念的大剧院,以“激发城市多元创新活力”为主题,邀请中国国家大剧院、英国皇家歌剧院、伦敦金融城市政厅音乐与戏剧学院、苏黎世市政厅音乐厅、肯尼迪艺术中心、迪拜歌剧院、香港西九文化区等全球著名艺术机构领军人物,在沪展开了“2018世界剧院运营及发展高层论坛”,共同探讨世界剧院运营及发展的话题,研究剧院、城市与公众的共生关系,寻求剧院运营及表演艺术行业的未来。


  2019年,上海大剧院与腾讯艺术联手全新推出了剧场式系列演讲活动,旨在邀请世界著名艺术机构的掌门人和艺术家,分享有关人文、艺术、科技的新思想,讲述他们的独家体验、独到见解、独立思考。以此鼓励有意思的独家“艺”见,塑造真正的艺术演讲平台,成为有故事、有创意、有价值、有热度的艺术公开课。除了现场观摩分享外,系列演讲活动还将在腾讯艺术频道线上播出。
  首期聚焦:世界顶尖声乐大赛如何炼成;泛娱乐时代下为什么还需要专业艺术机构
  首期讲座请来了两位来自英国文化行业的“大咖”。
  大卫·杰克逊以《世界最顶尖的声乐大赛是如何炼成的》,提供了与国内目前大热的竞技综艺选秀不同的发展模式。


  英国皇家威尔士音乐与戏剧学院院长海伦娜·高特则带来了《泛娱乐时代,为什么我们依然需要专业艺术机构》的冷静思考。青年艺术家在走向聚光灯之前,受到了怎样的艺术教育环境影响?这些艺术追梦者如何在繁杂的社会背景下如何生存及选择?


  据悉,2019第一季的主讲嘉宾名单中,还包括英国皇家歌剧院院长Alex Beard、英国伦敦南岸艺术中心艺术执行总监 Vicky Cheetham、英国伦敦金融城市政厅音乐与戏剧学院副院长Orla O'Loughlin、英国卡梅隆麦金托什公司总经理 Nicholas Allot等全球重要艺术机构的代表人物。

作者:王筱丽
图片:主办方供图
编辑:王筱丽
责任编辑:王磊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0

  • 上一篇:边听音乐边工作效率会变高吗?科学家们还真的做了试验
  • 下一篇:龙吟腾飞,筑梦重庆——电子乐器&电子音乐教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