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科技与创新 > 专利保护

中国科协:我国具备科学素质的公民比例已达8.47%

2019-04-09
  央广网北京9月7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科协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具备科学素质的公民比例达到8.47%,距离2020年达到10%的目标越来越近。
  根据最新的第10次中国公民科学素质调查数据,截至2018年,已经达到8.47%。上世纪九十年代,科学素质的概念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采用。
  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徐延豪表示:公民科学素质包含什么?你具备的基本科学知识、具备运用科学方法的能力、具有科学思维科学思想,同时能够运用科学技术处理社会事务、参与公共事务。
  2010年,我国具备科学素质的公民比例是3.27%,2015年为6.2%,今年是8.47%。徐延豪表示,根据“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中国公民的科学素质要达到10%的目标。
  徐延豪:衡量一个国家是否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公众具有较高科学素质的比例至少要有10%。
  不过,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强调,也要看到我国公民科学素质发展不平衡的问题。
  怀进鹏:特别是对边远欠发达地区如何更有效地探索新的科学普及方法、提高科学素质成为一个很有挑战性的工作,我们也有信心做好这方面的工作。

0

  • 上一篇:gogokid兴趣实验室:打造优质原创音乐教育
  • 下一篇:年轻创新者在电子产品的“心跳”和“音乐的灵魂”中实现抱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