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评论

大咖点金|关于当前艺术教育行业校长自身格局的深度剖析

2018-07-09
  培训学校,也是一个企业,一位优秀企业管理者未必能成为优秀的艺术培训学校校长,而优秀的艺术培训学校校长必定是一位具有专业素养、职业情操和教育情怀的优秀管理者。 ——王敏


  大咖介绍
  王敏:2001年创办靓点舞蹈培训中心,多年来潜心少儿舞蹈基础教育,多次被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国儿童音乐舞蹈协会等部门授予其“全国优秀音乐舞蹈工作者”、“全国民办学校优秀校长”等荣誉称号,现为徐州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徐州靓点舞蹈学校校长。
  以下内容根据王敏校长主题为《关于当前艺术教育行业校长自身格局的深度剖析》的演讲整理。
  当前艺术教育机构遍地开花,众多培训机构很难在同质化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风云变幻莫测,艺术培训行业已经处在逆水行舟的潮流中,作为学校的掌舵者,校长的修养和综合能力直接决定了学校的未来和发展方向!
  当下艺术培训学校校长的“三宗罪”
  一、孤军奋战,而忽略同行的团队
  作为校长,时常闭目塞听,一意孤行,久而久之,老师的教学情怀,专业素养,都磨没了。同时爆发力和创新力也消失殆尽。结果是你的傲气和负面情绪,直接影响到你的团队。
  二、离开课堂太久,甚至遗忘了学生
  作为校长,天天忙于外事,却忽略了课堂,看不到问题;把原本是联系学校和家长之间的纽带——“家长会”变成缴费“动员会”;更有甚者忽视老师的专业能力,逢会必谈业绩,认为能续费,就是优秀教师,进而忽视了保班、课程研发,只求急功近利,最后学生流失,对品牌造成巨大负面影响。
  三、同行是冤家
  有的机构对待同行“不打不骂,低价砸死你”,完全丢掉了教育工作者的情怀和尊严;更有学校不顾结果,盲目扩张,垄断式、地毯式的全城开分校,以致同行饿着肚子互相残杀。


  王敏校长分享中
  作为一名艺术教育工作者和学校的掌舵者,王敏校长为我们分享了作为优秀校长应有的格局观:
  一、要做烛火般得微光,而不做太阳的炙热
  烈日当头虽然光芒万丈,却掩盖了团队光芒,遮蔽了他们的创造力和主人翁精神。不要事必躬亲,要懂得人尽其才,发挥团队优势,收敛强势,展露温情,做到虚己以听。烛光温馨,柔光送暖,团队会与你一起互拥前行。
  二、不断的行走在学习的路上
  正能量的学习是一种武器也是执行力的体现,切记不可盲目,不被鱼目混珠的培训混淆试听。静心思考,潜心布局,才能思路明晰,判断明确,这样就可以树三观,聚磁场,集贤德。
  三、学会反思,学会纠错,学会豁达
  要学会用望远镜看世界用显微镜看自我。不忘初心,不做金钱的奴隶,学会沟通,做团队的灵魂,并学会超越自己,并时刻警示:口碑决定生存,创新决定未来,品质决定希望。
  四、你的优雅就是你的智慧
  感谢对手, 因为对手是助你成长的导师。有对手才有激励,对手的不断攀升激励着我们不断追赶。不露怯,不躲避,你想超越,就是进步。同时,懂得放飞,老师离职了,也不要产生负面情绪,与其多一个对手不如多一个朋友。你的格局就是你学校的未来。
  告诉自己余生最美正此时,学会微笑,学会畅想,学会温情。


靓点舞蹈学校风采

  人生太短,如果爱,请深爱。校长们,不要在物质世界里迷失自己,不要盲从市场、盲从家长,不要让教育打折,因为教学才是学校根深蒂固的基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0

  • 上一篇:申烨专访诉说音乐理念 让民乐走向国际舞台
  • 下一篇: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围绕“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问题”建言资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