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头条

2024年哈尔滨市中小学“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启动

2024-03-22

lgr50bvc

20日,哈市启动2024年哈尔滨市中小学“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首日演出中,700名中小学生受邀走进哈尔滨歌剧院,欣赏歌剧院的合唱音乐会。

今年哈市中小学“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原有活动基础上,开设“专场演出校园行、艺术场馆美育体验、惠民专场演出、亲子美育互动”等项目,创新形式,邀请师生走进音乐厅、大剧院,身临其境感受高雅艺术带来的魅力。20日的首场演出共分上下午两场,其中,道里区哈51中学200名学生和道外区育民小学150名学生,共350名中小学生观看了演出。下午场中,来自道里区第113中学的200名学生和道外区宝宇继红学校的150名学生观看了演出,哈市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和剧院音乐厅的浓厚艺术氛围提升了孩子们的艺术素养。

rxh2f3tw

记者在首场演出中看到,今年哈尔滨歌剧院合唱团的演出经过精心设计,为师生倾情奉献了《雪落的声音》合唱音乐会。演出在合唱团悠扬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以家乡哈尔滨为主角,音乐会以10余首不同风格的合唱曲目梯次组合而成,且整场演出又划分为多个不同立意、不同维度的创意段落,着重凸显冰城文化,以雪喻城,彰显了哈尔滨“音乐之城”的独特魅力。

演出活动中,哈尔滨歌剧院的艺术家们还通过主持人的细致讲解,为学生们打开了深入了解“合唱”表演的艺术之门,使师生们不仅从听觉、视觉有了高雅的艺术浸润,还达到了使他们观看演出后,更加喜欢音乐、热爱高雅艺术的目的。

61pkwgi9

记者从哈尔滨市教育局了解到,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已连续开展10年,一直深受哈市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活动充分发挥“音乐之城”哈尔滨的优质艺术资源,邀请了包括哈尔滨交响乐团、哈尔滨歌剧院、哈尔滨话剧院、哈尔滨儿童剧院、少年宫小雪花艺术团等在内的众多艺术团体,走进全市不同区域的中小学校,开展包含交响乐、民乐、话剧、皮影剧、儿童剧等众多艺术形式的演出,为冰城中小学生搭建了接触艺术、亲近艺术、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的平台。下一步,市教育局将以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为契机,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人,持续开展好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并通过更加普惠、更加新颖、更加多元的方式带给全市中小学生高品质艺术享受,为培养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贡献力量。

新闻来源:哈尔滨日报 记者:郑炜

0

  • 上一篇:亚洲第一管风琴背后凝聚了多少心血?北京艺术中心音乐厅“镇厅之宝”即将奏响!
  • 下一篇:儿童需要听什么样的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