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头条

文化和旅游部从四方面延续文旅消费加速复苏良好势头

2023-05-23
  5月22日,文化和旅游部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媒体通气会,文化和旅游部表示将从四方面延续文化和旅游消费加速复苏的良好势头,多措并举持续发力。
  一是围绕拓展乡村空间、城市空间、数字空间、夜晚空间、国际空间五大消费空间,实施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计划,抓住城市更新机遇创新文旅消费场景,实施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繁荣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扩大对外文化贸易。
  二是组织实施好2023年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百城百区”金融支持文化和旅游消费行动计划,围绕暑期、中秋、十一、元旦等,贯穿全年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线下线上相结合的促消费活动。将于6月底在辽宁大连举办“中国之夜”文化和旅游消费暨“夜精彩,越美好”暑期文化和旅游消费季主场活动,着力活跃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在人间烟火气中增添更多“文化味”,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稳步增长、提质升级。
  三是支持各地因地制宜举办特色消费促进活动,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安徽省5月20日启动“520安徽文旅惠民消费季”,推出举办活动促消费、激励引导促消费、创新场景促消费、业态融合促消费、开拓市场促消费等5大板块20项促消费活动,打造惠民乐民、扩大文旅消费的新品牌。
  四是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培育融合发展的新型业态,推动音乐节、演唱会等成为重要的旅游吸引物,更好发挥旅游演艺对文化和旅游消费的拉动作用,扩大其综合效益,让“音乐+旅游”“演出+旅游”成为新时尚,为文化和旅游产业复苏提供强劲动力。

0

  • 上一篇:懂艺术的学生大脑发展更胜一筹,学习的理想境界是培养“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学生
  • 下一篇:不一样的青春,北大中乐学社举行“弘·中乐”专场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