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头条

两岸同胞携手奏响《红旗颂》

2022-10-08

  9月30日,《红旗颂》山海交响音乐片正式对外发布,以一曲“红旗”赞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此次,该部红色音乐经典采用实景演奏的新形式,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本次演奏拍摄活动由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实验区宣传与影视发展部、旅游与文化体育局、融媒体中心承办,邀请福州海峡交响乐团走进平潭,演奏山海之间,奏响“激昂乐章”。
  平潭是祖国大陆离台湾岛最近的地方,与台湾新竹相距仅68海里。在平潭68海里景区里,两岸同胞共奏《红旗颂》。跌宕起伏的管弦乐和海浪击打礁石的澎湃,在山海间共鸣,同心圆广场上身着红色上衣的乐团犹如一簇赤子之心……福州海峡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林冬晴表示,在平潭的山海间演奏,能够进一步表达对祖国统一的渴望。
  “我们乐团成员来自海峡两岸,在祖国大陆离台湾本岛最近的岛屿,两岸同胞携手奏响《红旗颂》意义非凡。”福州海峡交响乐团副团长张亮说。
  据了解,参与本次演奏的乐团成员共60名,其中12名为台胞。“隔着海就是我的家乡,能够在这里拉提琴是一种特别的体验。”台籍大提琴演奏员吴谦亮说。
  9月20日-22日演奏拍摄期间,福州海峡交响乐团还走进平潭海峡公铁大桥、大坪村主题党日馆、仙人井、坛南湾、将军山等地。用实景的形式凸显平潭深厚的红色底蕴、优美的滨海风光,充分展示了实验区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拍摄中,还邀请了实验区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展示平潭人民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红旗颂》由著名作曲家吕其明创作,首演于1965年,而后传遍大江南北,成为人们所熟悉和喜爱的一部红色音乐经典作品。这是一首赞美红旗的颂歌,以跌宕起伏、舒展豪迈的旋律,表达了人们对红旗无限敬仰之情,展现了中国人民在红旗的指引下,奋发图强、昂扬向上的气概,热情地讴歌了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繁荣昌盛的景象。

0

  • 上一篇: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 下一篇:杭州亚运会启动第三轮歌曲征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