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共街区

听古筝、看表演!中外居民共享中国传统乐器盛宴

2022-11-28

  11月22日,恰逢中国24节气的小雪,招商国际会客厅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外居民古筝体验活动。
  为了让居民们充分体验历史悠久的“东方钢琴”,机构邀请了专业的乐团现场倾情演奏,展示中华优秀经典的音乐文化。主持人话音刚落,身着旗袍和汉服的乐师们犹如仙女下凡缓缓入场,让在场的中外居民们眼前一亮。
  第一首曲子《雪山春晓》为小雪时节精心准备,中外居民陶醉在古筝的优美琴声中。屏幕上中英版本的细致讲解,让外籍听众更好理解音乐深意。
  除了古筝的历史概况,中外居民还了解各种流派各个地域的古筝特色。另外,乐队准备了自己创编的曲目,将《雪落下的声音》和《棠梨煎雪》巧妙相连,献上一首与众不同的民族乐曲,中外居民们为之赞叹不已。最后乐队演奏一首家喻户晓的《灯火里的中国》,传达千千万万老百姓共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演奏完毕,中外居民们跃跃欲试。从朗朗上口的《沧海一声笑》入门开始教学,乐师们为中外居民绕上抚琴必备的义甲,那时刻,音乐也是一种沟通的符号。来自印度的Alka准备了自己的乐谱,特别请教《茉莉花》版的古筝效果是如何古色古香。细心教学后,中外居民共谱一首洒脱豪迈的《沧海一声笑》。
  绵延两千五百年的古筝历史,仍然大放异彩,招商街道将会有更多精美中华历史文化的分享,让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0

  • 上一篇:勾勒海派文化吉光片羽,“上海旋律”贺寿昌音乐人物肖像油画展举行
  • 下一篇:音乐教会我们如何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