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共街区

艺术教育,勿忘初心!

2022-11-22

  大部分90后已经逐渐转换身份,已为人父、为人母。新生代的父母都受过良好的教育,对新一代的教育更是十分重视,文化教育、艺术教育,双管齐下,孩子没掌握项才艺家长似乎都挺不起腰杆,大把大把的薪资投入,只为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但是您的金钱,是培养了艺术家,还是养活了其他?
  以绘画为例,我们让孩子学习绘画的初衷是要培养孩子的好奇心及个性化的表达、丰富的艺术想象和思维,感受自由和快乐的情感,建立健康有品位的审美
  然而残酷的现实是,您花费了大把的学费和孩子宝贵的时间,学到很有可能的是束缚孩子们健康发展的公式化、固化的简单技能,与您的初衷背道而驰。
  一、家长的功利性
  儿童的成长是长期的、多维度的,家长的急功近利促使市场用简单化、模板化的方法满足家长的目的,严重束缚了孩子的想象力,也不利于幼儿对世界的观察。
  二、市场的整体水平有待提高
  现在的市场艺术类教育参差不齐,普遍缺少良好的专业教育背景,也缺少对儿童美术教育的正确理解和深入研究。他们教给孩子的绘画方式是列公式,忽略了孩子自身的求知欲和表达需求。
  三、社会对艺术教育的不重视。
  我国的艺术教育还没有被社会和教育体系重视。把艺术教育放在科技文化教育之后。社会的发展是需要各类人才支撑各行各业。艺术教育能够帮助启发儿童的多元化发展。只有更多有专业水平的人积极参与,为儿童营造良好的健康的艺术学习环境,未来全面的艺术素质才有可能真正地提高。
  孩子是我们民族未来的希望,让孩子得到良好的艺术教育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我们家长要戒急戒躁。用爱心、耐心、为孩子建造一个美好的艺术学习环境吧。

0

  • 上一篇:“小狮子乐动京城”中国电影乐团情景视听音乐会成功首演
  • 下一篇:买钢琴的你,一定要了解品牌钢琴与杂牌琴的区别,避免被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