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共街区

上海市嘉定区沪佳文艺指导中心注重开发亲子音乐课堂文化教育资源

2018-06-23

  上海市嘉定沪佳文艺指导中心注重对文化众筹项目“在歌声中成长•亲子音乐课堂”文化教育资源的开发和利用,6月17日至21日,指导孩子和家长利用“父亲节作业分享与评选”的特殊方式,相互学习,树立榜样,共同感受和体验亲情文化的幸福。
  6月17日父亲节这天,指导老师在亲子音乐课堂为50位孩子特意教唱了《爸爸辛苦了》这首儿童歌曲,并邀请了陪同在现场的10多位爸爸们带着各自的孩子,站在小朋友面前,演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父亲节感恩仪式:教师指导着孩子们一字排开,站在自己的爸爸面前,齐呼问候语:“爸爸,辛苦了!感谢您的养育之恩,祝父亲节快乐!” 再深深地鞠上一躬,然后拥抱父亲。
  下课后,老师还布置了一项特殊作业,要求孩子们按照这个感恩仪式的模式,回家给爸爸行感恩礼,并发挥创意,做一件让爸爸快乐和幸福的事情。并请妈妈拍成照片和视频,分享到微信交流群,让孩子们进行相互学习,树立榜样,评选出最让人感动或最喜欢的“父亲节作业”。
  回家以后,孩子们非常认真,纷纷在自己妈妈的主持和见证下,完成了这份特殊的感恩作业。他们有的用刚刚学会的口琴为父亲吹奏一曲,有的一边唱着《爸爸辛苦了》的歌曲,一边为爸爸揉肩、捶背、甚至洗脚,有的还自己亲手制作手工作品或创作暖意洋洋的绘画送给爸爸,充分表达了对父亲的感恩之情。从上传的30多份作业视频或照片中可以看出,年轻的爸爸们面对着孩子表达出来的甜甜爱意,仅管还有些腼腆,但都表现出一种非常慈爱和温情的幸福感。
  老师和家长们在浏览完这些创意新颖的父亲节作业后,也都体验到了一种深深的感动,大家纷纷在微信交流群发表感言,盛赞这种作业方式不仅能够培养孩子们的感恩意识和习惯,也令作为家长的自己深受教育和启发。

0

  • 上一篇:暑假带孩子进剧场 感受艺术放飞心灵
  • 下一篇:第八个“浙江生态日”活动暨浙江省第三届生态音乐节在湖州德清新安镇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