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共街区

和谐社区 声乐之友

2018-06-20

  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加强老年人之间的交流,提高自信感,让社区生活更加有声有色、多姿多彩,吴门桥街道润达社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充分利用社区场地和群众资源,发挥居民自治的作用,定期在社区举办歌唱活动班,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和大力支持。
  近日,众多爱好音乐、爱好交流的社区老年人又不约而同地来到社区活动室开展一周一次的唱歌活动。这些老人有的是刚退休,闲在家里没事,就跑到社区来参加歌唱活动班了,不仅学唱歌打发时间,还能认识一帮朋友;有的是基于对音乐的爱好,听说社区有歌唱活动班,就也来凑个热闹,把自己的爱好发扬光大。他们精神饱满,引吭高歌,赞美生活,歌唱夕阳,为社区增添了不少生气。
  据了解,这批学员里年龄最大的有80岁,最小的也有54岁。大多学员没有声乐基础,甚至乐谱都不认识老师将从声乐基础、识谱、发声练声合声、单声部、声音训练、二声部合唱等方面对学员进行系统授课,示范和指导,激发学员的学习兴趣,让老年人们逐步掌握发声与演唱技巧,充分发挥的声乐的潜能。学员钱绍武老人介绍:他今年80岁了,每天子女都去上班,就只有他一个人在家里很无聊,说话的人也没有,听说社区开设了歌唱班,想到老人们聚在一起唱唱歌,很是热闹,就赶紧报了名,有了社区这个温暖的大家庭,生活就不觉得独单了。

0

  • 上一篇:高考之后,这一张照片让无数人泪眼模糊!
  • 下一篇:家庭主题演出季闭幕,四万家庭“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