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公益与互享 > 文旅房产

第三届全国应用型音乐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在闽江学院召开

2023-11-21


  11月18日至19日,第三届全国应用型音乐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在闽江学院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音协音乐美学学会指导,闽江学院蔡继琨音乐学院承办。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常州大学音乐与影视学院等国内专业院校的专家学者,全国20多所应用型本科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以“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应用型音乐人才培养”为主题,设置了专家主旨发言、分会场研讨及“音乐学院应用型人才专业技能微展示”环节,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

  闽江学院副校长张建安在致辞中表示,音乐艺术是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培养高素质音乐人才、传播先进音乐文化、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是大学音乐学院的重要职责使命。各位专家汇聚一堂交流应用型音乐专业人才培养的经验和做法、探索与思考,一定能大大促进应用型音乐人才培养体系的完善、促进音乐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从而促进国家音乐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在主旨发言环节,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宋瑾、上海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余丹红、上海音乐学院教授杨燕宜、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名誉院长马达、浙江音乐学院教授崔学荣、常州大学音乐与影视学院教授柴广育等6位专家分别进行发言。

  当天上午,音乐学院学生还进行了应用型音乐专业人才专业技能微展示。

  在分会场研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参会代表在线上线下分别围绕应用型音乐人才培养的体系构建、培养路径探索、应用型音乐专业教学体系建设等相关议题进行详细探讨,同时就应用型音乐人才培养进行经验分享与分析。

  闽江学院相关人员表示,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为应用型本科高校音乐人才培养提供了经验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应用型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下一阶段的音乐人才培养工作拓宽了视野、提供了思路,有助于闽江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


0

  • 上一篇:湖南科技大学黎锦晖音乐学院官宣揭牌
  • 下一篇: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两周年庆即将在深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