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院校招生

在众多素质教育领域中,为何投资人格外看中音乐教育赛道?

2019-01-08

  如果说2014年是在线教育的元年,那么2018年就是素质教育的爆发年。在众多素质教育的细分领域中,音乐教育的风头似乎更胜一筹,得到了投资界的格外关注。据中国音乐家协会统计,中国学琴儿童总数达3000万,并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投资机构报告也显示,截止到 2022 年,整个音乐教育市场预计会达到四千多亿的规模,“在线陪练”市场的需求大约占据近一千亿左右规模。
  这样广阔的市场和庞大的用户需求,不仅吸引了投资人的目光,也得到了头部教育企业的关注,如K12在线1对1全科辅导领域的独角兽掌门1对1,就在不久前推出了自己在音乐教育领域的品牌——掌门陪练,专注培养孩子们的音乐素养。
  天时:科技的发展,让在线陪练市场火热
  中国网络技术的不断革新升级,让在线教育蓬勃兴起的同时,也让音乐教育焕发生机。真格教育基金副总裁姜敏曾表示:“之前因为地理位置和成本的客观条件限制,导致陪练的需求和供给不能连接在一起。但由于直播的出现,供给和需求终于可以有效地连接起来,所以在线陪练的市场会迸发得特别快。”
  科技的加速发展,让孩子学习方式变得更加便捷的同时,也大大地提高了孩子的学习质量。拿掌门陪练为例,在AI技术的辅助下,掌门陪练生成的智能陪练报告,不仅能够对音准、节奏等问题进行分析汇总,帮助指导后续的练习过程,还在纠错的精准度和反馈时间上有了更多的提升,让孩子能够更为高效的练习。正如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高翔所说,“技术创新将极大丰富教学场景,并带来更好的在线教学体验。”
  地利:中国在线陪练市场渗透率只有4%,未来前景不可限量
  有相关数据指出,当前在线陪练在北美音乐教育市场渗透率达到40%左右,但在中国,其渗透率只有4%,大多数用户还是处于传统的线下场景,在线陪练的增长空间巨大,但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投资人们在经过了2018年的动荡洗礼之后,还是会保持理性冷静。华平投资人陈伟豪就曾表示:“教育行业的核心永远都是教育质量。让学生能够在这个平台上学有所得,才是一个好公司应该干的事。”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也表示:“不管是学科教育还是素质教育,‘坚持优秀’永远都是掌门1对1的主旋律。”
  

  值得一提的是,掌门陪练在正式对外发布前,就已经在公司内部进行了深度孵化,掌门1对1集中优秀团队对产品进行了专项投入,从用户的体验反馈上看,掌门陪练已经取得了用户的广泛好评。未来,掌门陪练还将着力在老师培训、内容开发、技术优化三个方面进行建设,张翼表示:“从营收占比上来讲,我们未来的期望素质类产品能和K12业务持平,争取做到1:1。”
  人和:教育思想的转变,让用户对音乐教育的需求大量增加
  任何行业的兴起,说到底都是用户需求的促使和推动。在线陪练市场的火热除了外部力量的推动外,和用户的迫切需求分不开。如今,家长们的教育思想已经从“分数决定一切”逐渐转变为重视孩子综合素质培养和潜能开发,艺术类型的教育开始逐渐转变为刚需。
  投资人张磊成曾在接受采访时说,“在线陪练市场的天花板仍取决于其未来能否成为音乐学习的标配,而不仅仅是学习者的初期入门陪伴与考前指点集训。”可见,有需求并且对优质专业的教育有需求是目前音乐教育市场的现状,而在这一点上,掌门陪练作为头部教育企业的子品牌有着非同一般的优势,比如针对音乐教育的区域性问题,掌门陪练就能够通过成熟的大数据和AI技术对老师和学生实现监督,在帮助老师管理的同时,实现个性化、定制化的教学,让不同地域的学生都能够接受到合适的、优质的、专业的教育。
  如今,在线音乐陪练市场已经逐渐引起了行业和资本的重视,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推动下,音乐教育是否能成为下一个火热的K12赛道还未可知,但是正如当下的在线教育赛道一样,唯有优质的教育企业才能够经受住市场的考验,最终沉淀出光芒。

来源:中国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王道
我要投稿

0

  • 上一篇:钢琴专业生的路一般是怎样走过来的?
  • 下一篇:幼少儿教育行业发展迅猛 “教育综合体”聚焦定制化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