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院校招生

音乐学子放弃留学在汉创业 办学初期仅一个学生

2017-12-19


黄诚浩
 
黄诚浩:在武汉收获桃李满天下
 
       “你好,我叫黄诚浩,百艺美负责人,更是一名艺考老师。”人如其名,黄诚浩确实够实诚坦荡。2008年,黄诚浩从河南许昌考入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2年,本可以去新加坡留学深造的他,却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留汉创业。如今,他的教学点越做越大,业内有口皆碑。
 
放弃留学留汉创业
 
       说起自己的创业初衷,黄诚浩说,自己的音乐求学路,就是他萌生留汉创业的直接内因。“我在河南读的高中,高二开始,每个星期都要来武汉拜师学习,周周如此,那个画面至今想起来都特别清晰。”黄诚浩说,每个星期天一大早,坐火车从河南到武汉学钢琴。就这样每周的奔波努力,终于,黄诚浩考上了自己心仪的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
 
       他说,自己的音乐求学经历,就是一个让他创业的学生模板。大量时间浪费在路上,而且对于学生而言,耗费了太多的精力。为什么不让学艺术的孩子在老师那进行更为集中的指导和学习呢?这个想法,在黄诚浩上大四时就常在脑子里打转了。
 
       大四下学期,同专业的其他同学都选择了出国深造。当时,黄诚浩有两个选择,一是去高校任教,二是去新加坡深造。考虑再三,黄诚浩放弃了去狮城读研的机会,也没有去省内高校任教,而是选择了留汉创业。这一想法,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被家人和同学理解,认为这孩子怎么这么“轴”,高校任教和出国深造,在外人看来,都比创业要光鲜亮丽得多,创业,对于一个没有根基的应届毕业生来说,意味着吃苦,吃苦,还是吃苦。按武汉话就是,这伢有点吧苕?
 
创业初期只有一个学生
 
       既然选择了留汉创业,那就一切从零开始。2012年夏天,黄诚浩在东湖磨山租了个教学点。从教学点的装修,到采购教具家具等,全是他一人操刀。也就是说,他是这个教学点唯一的工作人员。“我一个人负责所有的工作,水电工、搬运工、保洁工,当然最主要的还是负责学生的教学工作。”最难能可贵的是,对于外省的孩子来说,黄诚浩不仅是教学老师,还是可以交心的生活老师。黄诚浩经常跟学生们讲自己高中从河南来武汉的音乐求学路,鼓励孩子们要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
 
       “你能想像吗?我创业初期,第一个月只招了一个学生。”黄诚浩说,那个高二学生姓蔡,湖南孩子。这个幸运的蔡同学,经过黄老师一对一的VIP教学指导后,考入了一所全国985高校的知名音乐学院。
 
       “创业初期,生源不多,我反而心态好,用心的把学生一对一教好。”黄诚浩说,他从不打广告,也不印宣传单,学生后来都是口口相传找到他的。现在生源越来越多,教学五年来,总共从他的教学点走出去近200名学生,除湖北省高中生外,河南、湖南、山东等外省考生也占不小的比例。
 
“教学质量是生命线”
 
       由于创业性质的特殊性,黄诚浩在初期创业时,凡事一肩挑,教学老师、行政、财务,以及后勤。可随着生源越来越多,教学点一点点扩大,黄诚浩再也不能进行作坊式运作了,百艺美应运而生。艺考培训必须做大做强,而且最重要的是保证教学质量。“教学质量是生命线。”黄诚浩说。
 
       如今,黄诚浩的百艺美有五名专职的音乐专业老师,坚决实行小班额教学,并对学生进行个性化专业辅导及升学指引。音乐专业学生的一本升学率达98%,本科升学率100%。
 
       去年,黄诚浩接到了来自维也纳音乐学院的学生电话,这个孩子高三期间在黄诚浩教学点进行了为期半年的学习,如今从国内大学考入知名的维也纳音乐学院,跟黄老师报喜,更多的是感恩。
 
       在武汉呆了10年,黄诚浩说,他的血液早已融入武汉这座城市。“现在的武汉和十年前,已然两张面孔,而我也在武汉收获了桃李满天下。感恩!武汉!”

0

  • 上一篇:音乐笔记业内首推考级险 为万千琴童插上梦想翅膀
  • 下一篇:论地方高校音乐专业实践教学平台建设,真是长见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