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院校招生

音乐笔记业内首推考级险 为万千琴童插上梦想翅膀

2017-12-19
  前不久,年仅5岁的中国钢琴天才陈安可做客美国综艺,以一首漂亮的琴艺,红遍了整个美国。荧屏上,小明星陈安可,小脸上满是稚嫩的笑容,不时和主持人说上几句还很生涩的英文单词,惊呆了台下美国观众。
  5岁走红,这无论对于陈安可,还是陈安可父母而言,幸福都是不言而喻的。但,很多和陈安可一样,为孩子学琴操碎了心的家庭,却没有那么幸运。
  11岁女孩婷婷(化名),学了6年钢琴,刚开始2到6级还算顺利,但到了8级,考了两次都没过。面对高昂的学费,婷婷妈妈都陷入了两难,继续还是放弃?继续吧,财力上虽没有大问题,但总有些疲于应对;放弃吧,怕是会带给孩子挫败感,打击到孩子积极性。
  “孩子考级失利后闷闷不乐,原本是兴趣的钢琴,现在让孩子每天难过,心里就不是滋味。”婷婷妈妈表示。
  为什么好好学个琴,却演变成了孩子和父母心里的痛楚?
  上海市第五中学钢琴班的一位学生家长算了一笔账,如果她的孩子要考音乐学院,只要是音乐学院就行,还不保证是上海音乐学院,投入至少要超过28万。这还是在很节俭的情况下。一个字,贵。
  而且很多音乐班,老师良莠不齐,钱花了一大把,孩子琴技却不见多大提升。贵又不见好。
  不过几经考虑,婷婷妈妈还是选择为孩子再报一次名。原来,有朋友向她介绍了最近在家长圈流行的钢琴陪练机构——音乐笔记。这家机构推出的“考级直通车”课程,不仅拥有4对1的专属陪练体系,更是推出了“考级险”,不过学费秒退。
  
 
  据了解,音乐笔记是业内第一家推出“考级险”的公司,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PICC)合作推出钢琴考级险,购买音乐笔记考级陪练服务的用户,将获得考级不过包赔的保障服务。
  
 
  对此,PICC北京分公司财产险事业部副总经理徐进如此表示,“PICC携手音乐笔记推出的钢琴考级专业险种,是整个保险行业在音乐教育领域的首度尝试,音乐笔记对练习过程数据化、效果可评估的技术,也是我们敢于尝试的基础,希望PICC通过大眼睛考级陪练产品险能更好的服务于中国数千万琴童和家长。”
  考级不过包赔,这就意味着,家长再也不用因为孩子考级失利,担心一次又一次支付学费,家庭没负担,花了多少钱,就能获得相应的效果,孩子也没压力,可以安心学习,不必背负太多心理压力,真正学好钢琴,乐在钢琴。
  再说回考级陪练课,传统的陪练课弊端很大,很多老师,在主课之外,仅通过小视频指导孩子,很难做到因材施教,加之目前大多数家长并不精通音乐,造成家长又只会“简单粗暴”管理,并不能很好的帮助孩子练琴。
  在这方面,音乐笔记做得很有新意,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实现真人教师、智能陪练机器人、班主任以及钢琴名师4位老师陪练1位琴童的创新陪练模式,可以全程、全方位指导辅助孩子。
  
 
  “婷婷练琴兴趣比以前高了很多,每次一到陪练课时间,就非常兴奋。孩子也非常喜欢陪练机器人,像做游戏一样的就练琴了。”婷婷妈妈说到,“有考级险的保障,现在又没啥负担,再看着孩子兴趣高昂的样子,庆幸自己当时没有放弃。”
  有教育专家对此表示,考级险保证的不仅是经济利益,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在学琴、考级的过程中,真正收获知识,得到成长,免除孩子和家长的后顾之忧,为琴童插上梦想翅膀。

0

  • 上一篇:江西省南昌市鼓励建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分中心
  • 下一篇:音乐学子放弃留学在汉创业 办学初期仅一个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