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高考指南

师范专业三年三个台阶,几年前不受宠的专业,近几年有很大发展!

2022-09-01
  小徐老师是一所学校的高中教师。他们班的学生学习成绩都还可以。他们班的很多女生都报了师范专业,然而成功录取的却不是很多。师范类的专业为何报考的难度越来越大。对于一些几年前不是很火的师范专业,而如今却也很难考上。这样老师和同学都感到很苦恼。
  很多学生报考师范专业都是冲着薪资比较稳定,福利待遇又比较好。尤其是拥有寒暑假,这样就可以外出旅游或者休息一段时间。女生报考师范专业,也觉得可能离家比较近,工作也比较轻松和方便,而且教师也是一份比较体面的工作,还比较体面。但如今录取分数线却越来越高。真的让人有点高攀不起。
  如今新高考的不断改革,很多的学校已经实行3+2+1政策。这对于填报志愿的时候就很受限制。比如选择化学加生物加地理的学生来说,没有物理就会受到一些物理学相关专业的影响。
  比如电学,气象学以及物化类的相关专业。除了这些专业以外,就只能选择师范类专业和人文社科类的专业了。就业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除了师范专业以外,其余的专业都比较冷门,对未来的就业也有一定的影响。化工专业也是选择这三科的同学能够选择的一个专业。但是对于女孩子来说,化工类的专业伤害性比较大,危险系数也比较高。专业本身不太适合女生。用人单位首先考虑的招聘对象也是男生,很少选择女生。这样对他们以后的就业就有了很大的限制。所以这些学科类的女生就只能选择师范类的专业了。
  但是这些报了师范专业的女生却没有几个能够被录取的。因为这几年师范生的录取分数线不断提高,就算是以前比较低的分数线,现在也突然提高了很多。有的同学按以往的分数是可以报很多大学的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但是今年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分数线和位次却在不断的提高。
  以至于很多学生的分数和位次都够不到。这一专业的位次比前几年提高了六七千。这里很多同学都感到苦恼。
  安徽师范大学,新疆大学以及南通大学的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位次都有了很大幅度的提升。以及一些其他大学的师范类专业也比较难考。这让他们班里很多想报考师范专业的学生都没能去了师范类大学。再者说能拉开成绩的科目,对于文科生来说并不多。为词之间细微的变化就是千人万人的变化。想要报考,几乎没有可能。
  那么这些年为什么师范专业越来越受大学生的青睐呢?报考师范生的人数也如此之多。其实大概原因有两点。
  一、工资待遇好
  近些年,要求教师的平均工资不低于当地公务员的最低水平。而且教师本身福利待遇就比较好。工资又得到了一定的保障,这让很多人越来越期待成为一名老师。拥有寒暑假更是其他行业所没有的。老师的晋升也有一定的规律,健身之后的工资也会得到一定的提高。这样好的待遇谁不心动呢?
  二、就业观念及时期影响
  年轻的一代人更希望自己的工作稳定,休息的时间多。那么教师就成了这些人的首选职业。近年来,疫情又不断肆虐。这让更多的人希望能够离家近一点,工作比较稳定一些。对教师的期待也越来越大。很多人会选择考公务员或者编制教师,也是求一份安稳。
  总结:教师是为下一代培养人才的人是辛勤的园丁,那么教师首先就要做好榜样。这要求教师是德才兼备的人。招聘单位也希望教师的能力更高,为祖国的下一代培养出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如果想要成为一名教师,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就应该好好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这样也是为以后成为一名教师打好基础。

0

  • 上一篇:音乐真的能镇痛?如何为老年人提供“精神赡养”?
  • 下一篇:声乐好就业吗?就业难吗?就业方向?就业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