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高考指南

云南省大学生就业见习补贴提高 每人每月1500元

2022-08-22

  记者日前从省财政厅获悉,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我省一大波就业创业资金稳步发放,大学生就业见习补贴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1500元,将支持我省1.5万名高校毕业生提升就业能力。
  据介绍,省财政厅进一步落实大学生就业见习补贴、社会保险补贴、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等就业补助政策,提高就业见习补贴标准至每人每月1500元,支持1.5万名高校毕业生提升就业能力。安排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经费200万元,支持建设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和实践基地建设。继续实施“三支一扶”政策和2022年特岗教师招聘计划,对到边境县和藏区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代偿学费和助学贷款,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免除和延长2022年内应偿还的国家助学贷款利息和本金偿还期限,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缓解就业压力。
  同时,在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可持续前提下,落实针对企业的社会保险“降、缓、返、扩、补”等系列稳岗纾困政策。对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按照每人不超过1500元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支持创业带就业,安排省级就业补助资金对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和创业示范园给予500万元、200万元一次性奖补。支持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建设,对纳入全国示范项目范围的给予5000万元奖补。支持打造云南特色劳务品牌,加大职业培训力度。
  在鼓励自主创业带就业方面,省财政厅对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对符合条件的借款人免除反担保,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小微企业可按规定申请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省级安排资金1800万元,支持600名大学生创业,给予高校毕业生不超过3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按规定以每户每年14400元的限额扣减税费;对招用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企业,按规定以实际招用人数每人每年7800元的定额标准扣减税费。实施创新创业“优秀项目库”制度,对符合条件的获奖项目给予财政奖补,推荐免费入驻省级孵化平台。

0

  • 上一篇:2023艺考生,学音乐究竟选哪个专业好升学?好就业?
  • 下一篇:音乐生专业就业前景分析之音乐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