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高考指南

公费师范生的好处,毕业后直接成为教师,一起来了解一下

2022-08-16

  在20世纪80年代,大专生被称为高素质人才,本科生甚至是尖端人才,他们从不担心找工作,他们都被分配了工作,然而,当今社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20世纪90年代以来,高校相继取消了分配工作,大学生毕业后需要自己找工作。
  近年来,大学毕业生的数量持续增加,这直接导致了就业压力的巨大增加,大专生就业困难,大学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在这样的就业背景下,大学生们希望找到一份既有稳定收入又有光明前途的铁饭碗工作。
  然而,“铁饭碗”职业的竞争非常激烈,通常,一个职位的竞争比例可以达到100:1,甚至一千人竞争一个职位,面对这样的竞争压力,很多大学生也放弃了“铁饭碗”的职业,然而,一些大学生是幸运的,应届毕业生直接加入该职位,享受“铁饭碗”工作。
  由于家长越来越重视学生的教育,许多没有资格证书的教师被淘汰,造成了教师的一定短缺,此外,一些国家政策的出台和新高考模式的实施导致许多学科的教师短缺,各地经常发布招聘教师的公告,每个人都知道教师的职业,他们的工作稳定,收入不错,近两年来,国家提高了教师的工资,教师的铁饭碗职业也深受大学生的喜爱。
  这次我想告诉你们的是,受祝福的大学生都是普通学生,但是,他们不是普通师范生,而是公费师范生,公立师范生在大学期间的学费由中央政府分配,毕业后,按照公费师范生的规定,到相应省份从事教育工作,享受师范教师编制,也就是说,只要他们成为公费师范生,他们不需要提前支付学费,也有各种补贴,毕业后,我直接享受教师编制,成为一名教育家。
  公立师范生培养政策的正式实施可以说始于2006年,但当时被称为免费师范生,当时,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和西南大学是首批教育试点,到目前为止,这六所大学已经为国家培养了10多万名优秀教师,这项政策的实施可以说非常成功,2018年,免费师范生政策改为公费师范生,许多大学生都在积极准备公费师范生,以便毕业后能有一个铁饭碗教学。
  作为一名公费师范生,待遇非常好,然而,要成为一名政府资助的普通学生并不容易,首先,具备招收公费师范生资格的高校非常少,招收公款师范生的高校录取分数普遍不低,基本上,他们是高师院校中的顶尖大学,参加考试不容易。
  其次,对公费师范生的要求相对严格,有严格的体检和政治考试,经过各级筛选符合要求的学生不多,最后,对公费师范生有一定的限制,例如,他们必须在基层服务若干年,在此期间不得擅自离开。
  一般来说,公费师范生是幸运的,前途光明,这类学生更容易在系统内获得晋升,起点更高,此外,在当今社会,找一份铁饭碗的工作更难,作为公费师范生,他们毕业后可以直接进入铁饭碗工作,这让公众羡慕不已。
 

0

  • 上一篇:音乐赋能双城!2022成渝青年大学生“音乐+”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分站赛落幕
  • 下一篇:师范专业三年三个台阶,几年前不受宠的专业,如今却令人高攀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