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高考指南

音乐赋能双城!2022成渝青年大学生“音乐+”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分站赛落幕

2022-08-14

  音乐,让川渝两地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齐聚一堂。8月11日下午,2022成渝青年大学生“音乐+”创新创业大赛首场分站赛——重庆分站赛在重庆大渡口区落幕,30个优质项目进行现场路演,最终9个项目脱颖而出,将角逐最终大奖。
  据了解,2022成渝青年大学生“音乐+”创新创业大赛由成都市音乐坊产业功能区管委会和重庆市大渡口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受到成渝两地乃至全国众多投资机构、文娱产业协会、音乐相关企业、各类媒体的关注和支持。
  大赛围绕“音乐+文博旅游”“音乐+数字娱乐”以及“音乐+产品研发”三大赛道面向全球征集创新团队和创业企业参赛,大赛于7月31日截止报名,共收到200余个项目报名,经过大赛组委会专家评委仔细地评审筛选,90个项目成功晋级分站赛。
  本次重庆分站赛现场,来自重庆及周边地区的30个优质项目现场角逐,其中,既包含创新音乐教育、音乐制作及版权运营、新式乐器设计制作等音乐相关项目,还呈现出一批具有成渝音乐特色的文博旅游项目,体现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近年来“音乐+”产业创新创业项目的蓬勃发展。
  初赛现场,30个项目展示了各自的优势、商业模式、团队实力等内容,专家评委则结合项目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点评,同时也为参赛项目提供了宝贵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助力参赛项目更好发展。
  路演结束后,评分结果现场进行公示,熊猫AI音基课、漫游绿岛、忠秋教育、大番薯、骏慕文化音乐+传统婚礼、Coming城市云里音乐营地、starhandpan-星祺手碟、AI乐宝、小音圈等9个项目晋级8月29日在成都武侯区举行的总决赛。大赛将决出一、二、三等奖共18个奖项,总奖金达30万元。除奖金发放外,针对大赛获奖项目,成都音乐坊还将配套一系列专属扶持政策。
  据悉,本届大赛的举办将支持音乐“创新创业”,推动建立成都音乐坊与重庆相关高校及产业园区的常态化合作,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共筑西南文化高地贡献“音乐+”力量。

0

  • 上一篇:吸纳大学生就业,企业可以领取补贴吗?
  • 下一篇:公费师范生的好处,毕业后直接成为教师,一起来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