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研学

11所独立音乐学院2022年经费数据汇总

2023-01-05
  本文来给大家介绍一下11所独立音乐学院2022年的经费数据。这11所学校有中国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和哈尔滨音乐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和上海音乐学院是双一流建设高校。这三所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学科均为一个。另外,中央音乐学院也是国家211工程建设高校。这三所学校均具有保送免试研究生的资格,中央音乐学院保送研究生人数所占的比例约为10%,中国音乐学院保送研究生人数所占的比例约为11.8%,上海音乐学院保送研究生人数所占的比例约为9.4%。
  据了解,中央音乐学院本科生的升学率为51.7%。中央音乐学院有一个国家重点学科,一个教育部评估的“A+”学科。中央音乐学院2022年预算经费收入为7.97亿元。中央音乐学院在校生人数有3667人,人均经费收入为21.7万元。
  中央音乐学院的音乐与舞蹈学是教育部评估的“A+”学科。中国音乐学院2022年预算经费收入为11.59亿元,在校生人数为1657人,人均经费收入为70万元。在这11所独立音乐院校中,中国音乐学院的人均收入明显高于其他学校。中国音乐学院的音乐与舞蹈学是教育部评估的A类学科。
  上海音乐学院2022年预算经费收入为5.02亿元,在校生人数有2841人,人均经费为17.7万元。据了解,上海音乐学院的音乐与舞蹈学是教育部评估的“A+”学科,艺术学理论学科是教育部评估的“B+”科,戏剧与影视学是B类学科。其他学校的预算经费及人均经费收入如下图所示。
  中国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和上海音乐学院是我国顶尖的音乐名校。中国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位于北京市。中国音乐学院在民族音乐发展方面有一定的特色。浙江音乐学院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浙江音乐学院的前身是杭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6年,浙江音乐学院正式成立。浙江音乐学院现有八个本科专业。浙江音乐学院2022年预算经费为4.22亿元,在校生人数为3471人,人均经费为12.2万元。浙江音乐学院虽然建校时间不长,但是学校得到的支持力度较大,发展较快,目前,浙江音乐学院有四个一级学科硕士点。而且学校的经费预算较多,发展潜力大。
  最后来总结一下,星海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这些学校虽然不是双一流院校,但是它们都是老牌独立音乐学院,拥有各自的特色。艺术类专业的学习,大家要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个人条件来综合考虑。艺术类专业的学生现在越来越多,学生毕业之后能够靠专业养家糊口的人数相对较少。
 
 

0

  • 上一篇:首师大发布在京招生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简章,师范类专业免学费
  • 下一篇: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23年本科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