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研学

新疆举办高质量音乐表演专业人才培养国际学术论坛

2022-12-26
  12月17日-18日,由教育部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新疆艺术学院主办、新疆艺术学院音乐承办的“高质量音乐表演专业人才培养国际学术论坛”通过“线上+线下”成功举办。
  开幕式上教育部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研究员赵洪教授为本次论坛作开幕主旨发言。国内20多位专家围绕“新时代音乐表演专业高质量发展体系建设”、“国际视野下文化自信与音乐表演人才培养”、“基于OBE理念下的音乐表演人才培养路径”以及如何提升音乐表演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等话题展开讨论。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王宏伟教授,结合多年舞台实践,对民族声乐教学人才培养过程中所取得的经验。他认为,高水平人才培养离不开深厚的历史积淀、科学的人才培养体系和挖掘区域音乐特色。
  中央音乐学院肖学俊院长介绍了中央音乐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相关话题;著名钢琴家、哈尔滨音乐学院元杰教授,从音乐家的社会使命思考音乐家的社会责任及如何回馈社会、服务社会和引领社会。
  据了解,论坛有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哈尔滨音乐学院、奥地利格拉茨音乐艺术大学、德国曼海姆音乐学院、哈萨克斯坦国立音乐学院等13所国内外专业音乐院校的教授和中国交响乐团、新疆爱乐乐团、深圳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等文艺院团负责人和演奏家们。
  新疆艺术学院全立新副院长介绍,此次学术论坛是高起点、多维度的学术交流平台,推动了高质量音乐表演人才培养国际论坛的学术研究前瞻性、现实性以及各界专家的自觉使命与行业担当。今后新疆艺术学院将持续强化以产出为导向、以特色求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通过重点建设、重点支持、重点投入、建设好音乐表演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让学生成才,使学生受益。
 
 

0

  • 上一篇:2023广东高考艺考生:舞蹈、音乐术科统考现场考改线上!
  • 下一篇:山西省2023年普通高校艺术类音乐、舞蹈专业考试即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