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研学

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专业怎么样?就业有前景吗?

2022-12-08
  专业艺考还是相对比较困难的,本身音乐教育就是艺考的热门专业,中央音乐学院也是不容质疑的最顶尖的热门院校,所以竞争压力非常的大。
  大家千万不能只看招生名额招60个人就觉得这个专业很容易考。一定要非常用心的准备,如果决定在艺考时冲刺中央音乐学院的音乐教育专业的话一定要记得选一两个保底院校。
  大部分的音乐类院校在视唱练耳方面是习惯用固定调的,但是中央音乐学院的音乐教育系是用的首调,这是由于柯达伊教学法的教学性质导致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做好相关的练习。
  这个专业的“教学实习”(教学实习就是把你放到北京的中小学或者一些艺术团体去教课)很重要,你能不能考研,能不能评优评先,都主要是看这个课程,如果能考进来,没必要花大把的时间去练琴练声,毕竟音乐教育对钢琴演奏水平和声乐的演唱水平要求并不高(艺考和入学后都是如此),校内的老师更看重你的合唱指挥和教学能力,一定要让自己成为一个“好老师”,而不是“演奏机器”。
  专业的就业是非常可观的,现在的教师编制真的很值钱,进了这个专业你在大学时就有在北京各种学校进行教学实习的经验,还能到中小学和一些艺术团体的合唱团和乐团进行排练,有了这份经验和学院的地位加持想要考教师编制或者是艺术团体的指导老师是非常轻松的,但是进入这个专业就不太可能在演奏和演唱方面有所成效了,大家一定要注意。
  如果你不能很妥当的和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八九十岁的老人打交道的话建议不要选择这个专业,因为你在大学老师会让你教各种各样不同性质的音乐团体,一定要保证自己充满爱心,有充足的耐心在选择这个专业。
  入学之后,其他系很多同学都会选择第二专业,但是如果你是音乐教育系的话不建议你选择第二专业。首先,音乐教育系的课程是全院最多的(这一点是整个学院公认),大部分的同学本专业的任务都没办法完成;
  其次,音乐教育系的学习内容也是全系最广的,基本上每个专业的内容,音乐教育系都会涉及,所以没必要再去选择第二专业扩充知识面了;最后,第二专业的含金量并不大,它需要你多花一年的时间读本科,等你选修完第二专业说不定本科学的知识就没那么扎实了,对于考研也没有那么方便了。
  一定要让自己的形象积极阳光向上,不要去染夸张的发色,不要纹在明显部位的纹身,我知道大部分的音乐生会看到其他一些同学去摆弄自己的造型,但是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的考官非常反感这些行为。就这么说吧,每届都有顶着夸张发色,画着奇怪妆容,穿着怪异服饰的人来考试,这里面不乏有专业突出的人,但是每届开学之后进来的同学都是仪容仪表相对规范的。所以一定要让自己的形象像一个老师或者学者。
  普通话一定要标准,大家可以去手机上下载一些软件去测一下,普通话至少要二甲才可以在北京当音乐老师或者一些艺术团体的老师,而北京对于普通话的要求又会相对较高,可能你在其他地方考普通话有二甲的水平到北京只能拿二乙,所以南方的同学一定要尽早培养自己的说话习惯。

0

  • 上一篇:2023年陕西艺术类专业课统考举行
  • 下一篇:12月11日,山西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及音乐专业理论考试开考 艺考生,有份“经验宝典”请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