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研学

音乐学考研要考哪几门

2022-11-14
  音乐考研必考科目包括:思想政治理论、英语(学硕考英语一,专硕考英语二)、专业课一以及专业课二。复试科目:政治思想道德品质的综合素养(政治思想道德品质的综合素养,1小时,笔试,分值100分)专业面试、外语口语。
  一、复试科目
  1.综合素质
  政治思想道德品质的综合素养,1小时,笔试,分值100分(不计入复试总分)要求及格(70分)
  2.专业面试
  口试
  无领导小组讨论:(抽签分组,5-6人一组)。
  每组现场抽题,根据题目进行自由讨论,最后总结发言。
  每组限时20分钟。
  舞蹈表演(参考考核内容)
  舞蹈剧目或组合均可,每人1分钟;
  面试分值一共100分
  3.外语口语
  英语听力30分钟笔试50
  英语口试5分钟口试50
  二、音乐考研的专业方向
  1、声乐专业:一般分为美声唱法、民族唱法和通俗唱法等研究方向。这一专业考研学校的招生人数不是很多,通常每个方向只招5人左右。
  2、器乐专业:一般分为西洋乐器演奏和民族乐器演奏2个研究方向,是音乐类招生人数最多的专业。
  3、指挥专业:一般分为乐队指挥和合唱指挥2个研究方向。指挥专业考研十分注重视唱练耳、和弦听辨的考查,在分数中占比很大。
  4、音乐教育专业:一般分为音乐教育学、音乐心理学、音乐治疗学等研究方向。学习教育学专业的学生除了必修的专业课程外,还要学习心理学、教育学、舞蹈、指挥等方面的知识。
  5、录音专业:该专业除了要求耳朵对声音的高敏感度外,还要加强对音乐的认知和感受训练。


0

  • 上一篇:江西:2023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意见
  • 下一篇:全国高校拟新增166个艺术类专业!新增数量前三的专业出乎意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