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研学

明年河南艺考7大类专业可报

2022-11-02
  近日,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艺术类专业考试相关事宜说明及专业省统考考试须知。
  明年艺考专业分七大类
  艺术类专业招生是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组成部分,相关报名、体检、文化考试等工作按照普通高校招生规定执行。
  据悉,明年我省艺术专业考试分为美术类、音乐类(分声乐和器乐,考生任选其一)、播音与主持类、编导制作类、书法类、舞蹈类(分艺术舞蹈和国际标准舞,考生任选其一)和表演类共7个类别。报名考试时,美术、音乐、书法、编导制作类之间不可以互相兼报,但这四类中任意一类均可与其他艺术类专业兼报,其他艺术类专业之间也可兼报。各专业类别考试说明可登录河南省教育考试院查询浏览。
  省统考全省统一组织
  艺术类专业考试分为省统考(我省统一组织的艺术类专业考试)和校考(招生院校组织的专业考试)。所有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专业省统考(部分高校艺术史论、艺术学理论类专业不要求省统考成绩的除外),省统考成绩合格的考生其校考成绩才有效,省统考成绩合格并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课统一考试成绩达到相应分数线的考生方可填报艺术类志愿。
  2023年艺术省统考各类专业均实行全省统一组织,全省统一集中评分。考生凭身份证和专业准考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入场须接受身份验证(核对证件、指纹或人脸识别、照相)及金属探测器检查。参加专业个体测试时不允许化妆,考试全程录音录像。对在艺术类招生考试中有作弊行为的考生,不仅取消其艺术类专业招生的报名、考试和录取资格,而且取消其当年高考报名、考试和录取资格,并视情节轻重给予3年内暂停参加各类国家教育考试的处理。
  成绩与合格线明年初公布
  按照考试和评分时间安排,美术类、音乐类笔试、编导制作类、书法类专业省统考将于11月26日率先开考。美术、书法、编导制作、舞蹈类专业省统考成绩与合格线2023年1月5日公布;音乐、播音与主持、表演类专业省统考成绩与合格线2023年2月20日公布。
  届时,考生可通过两种方式自行查询:登录河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haeea.cn/)或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查询;绑定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通过实名验证后可及时获取系统推送的成绩信息。对本人成绩有异议申请复核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凭身份证和专业准考证到报名所在地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提出书面申请。

0

  • 上一篇:直击隐秘角落,让艺考培训不再野蛮生长
  • 下一篇:器乐艺考考生注意了,报考第一步必须从乐器细分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