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科技与创新 > 创新之路

四川交响乐团3D交响乐上线

2020-03-04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音乐会和交响乐会全部取消。疫情期间,许多交响乐团收到不少乐迷询问,什么时候可以恢复音乐会,有无线上听音乐会的方式?今天,记者从四川交响乐团了解到,乐团正式推出线上交响音乐会,采用3D技术改良现场录音,可以让乐迷在家就感受真实的交响乐现场。
  3月3日是国际爱耳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四川交响乐团推出“臻3D交响乐主题曲目”,音乐内容涵盖贝多芬、舒伯特、勃拉姆斯、肖斯塔科维奇、弗兰克、柴可夫斯基等多位国际大师名曲佳作。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特殊的线上音乐会是由四川交响乐团提取以往演奏会的现场录音,然后由咪咕音乐3D音乐加工改造而成,可以给听众带来“在家听交响乐”的环绕式体验。在家打开音乐,闭上眼睛,整个音乐厅仿佛被你一个人承包。
  四川交响乐团负责人解释道,这种3D沉浸式音效产品,区别于传统音乐平台均衡器插件模式,是唯一对音源引入(除技术处理外)人为声音艺术设计和声场定制,实现沉浸式环绕体验的音频技术和方法。与业内主流3D效果相比,在保证原有音质情况下,还加入有独特艺术设计,给用户带来更加极致的沉浸式聆听体验。
  交响乐作为优质音乐内容,与臻3D音效的产品形态完美契合,希望能带给热爱交响乐的广大乐迷一个全新的听觉感受。在此以后,四川交响乐团的每一场线下演出都将使用3D模式进行线上发布。
  此次活动的主题“用极致音乐宠爱你的耳朵”,旨在通过高品质音乐内容——交响乐,在国际爱耳日当天,呵护人的耳朵,净化人的心灵。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酷狗直播少儿音乐云课堂有妙招
  • 下一篇:引领5G时代音乐娱乐消费新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