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科技与创新 > 专利保护

近百位中外从业者和专家齐聚音乐剧发展论坛 线上线下共同为激活音乐剧市场新活力"出招"

2022-07-25

  7月22日,"演艺大世界——2022上海国际音乐剧节"音乐剧发展论坛在上海文化广场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音乐剧创制作力量的外探与内视",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等国家的近百位音乐剧领域的业界人士和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与论坛,从如何厚植孵化土壤、讲好本土故事、扩大产业多样性和行业聚合力等话题展开讨论,激活音乐剧演出市场新的活力。
  在论坛的主题演讲环节,来自美国的泓洋国际总裁丁墾从技术、观众和内容生产三个方面出发,探讨在疫情影响和互联网线上演艺急速发展的当下,未来音乐剧可能的呈现形式和内容特征。著名作曲家高世章从创作角度出发,讲述音乐与歌曲创作要如何与作品叙事、戏剧节奏、舞蹈等元素协调融合,最终形成一个完整的音乐剧拼图。来自俄罗斯的音乐剧研究者、制作人玛丽娅·库兹娜从俄罗斯的音乐剧几十年的发展出发,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俄罗斯音乐剧作品特点和现状。
  上海文化广场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洁的演讲主题为《以数据外探内视,推动产业共同成长》,从看音乐剧到做音乐剧,文化广场立足不同时期的发展目标,通过对剧院演出及制作项目的数据解读,不断沉淀、积累音乐剧演出和制作经验,逐渐找到在音乐剧专业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嘉宾对谈环节围绕"讲好故事——音乐剧创作的文化需求和时代语境"对应创作者视野、"厚植土壤——音乐剧制作的文化环境与商业模式"复盘运营者思路、"产业聚合—音乐剧市场的多元样貌和模式创新"三大主题展开,聚焦探索者视角,分层次地对内容讲述、商业经营和生态拓展三大板块进行了自由而深刻的讨论与交流。
  此外,由上海文化广场制作出品的音乐剧口碑佳作《粉丝来信》也在7月22日至24日回归主剧场。本轮演出迎来了新秀演员舒荣波。他饰演的郑微岚为音乐剧迷们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为了严格控制50%上座率,上海文化广场贴心地隔座放置了极具亲和力的"广场小白"公仔,让隔座看戏的观众不会感觉孤单。场务团队依旧在每个座位上放置了纪念票,让为了无接触"扫码入场"的观众无需聚集排队兑换。

0

  • 上一篇:音乐版权数字藏品或将成为辅助中底层音乐人的新方式
  • 下一篇:缪萨音乐科技亮相第五届青岛国际版交会,科技创新带来版权创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