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益会客厅

第四届“小小星球音乐会”举办,用音乐和爱拥抱孤独

2022-08-30

  近日,“第四届小小星球音乐会”在深圳大剧院举行,音乐会由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主办,致力于更好地提升公众对于心智障碍群体的认知和了解,用音乐和爱去拥抱孤独,营造一个对心智障碍群体更加包容友好的社会环境。
  深圳守望协会自2001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孤独症、智力障碍、唐氏综合征和脑瘫人士及其家庭提供家庭支持和推动服务生态系统的完善,并从2018年开始举办“小小星球音乐会”。
  每位心智障碍人士背后都有支持他的家长,今年音乐会开场,守望妈妈合唱团给大家带来一首《这世界那么多人》,“这世界有那么多人,多幸运,我有个我们”,这是一个由心智障碍者的妈妈组成的合唱团,因为有同样的一群孩子,她们走到了一起。没有一个家庭是一座孤岛,全面构建心智障碍者家庭支持体系,对于整个社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作为历届小小音乐会的特邀表演嘉宾,孤独症青年舒海峰、黎恒畅分别进行了和融合伙伴合作的钢琴四手联弹和钢琴中提琴合奏。除此之外,还有由孤独症症、视力障碍等特殊教育需求青年和普通人士组成的融合爵士乐团Jazzy Pie带来的爵士乐表演。他们都用音乐讲述着自己的成长与梦想,他们自信、努力,充满了治愈力。
  3岁时,舒海峰被诊断出患有孤独症,手指无力,4岁,偶然的钢琴声敲开了他世界的大门;多年来无数次的康复训练与钢琴练习,他成长为阳光自信的钢琴小王子,2019年他举办个人专场钢琴独奏音乐会,2020年,他获得2020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音乐大赛决赛钢琴·少年A组金奖,作为“郎家军”成员之一,多次与郎朗四手联弹。这华丽的蜕变离不开家人和社会的陪伴与鼓励。
  星海浩瀚,爱不孤单,音乐会现场温暖的歌声、乐声温暖着每一位听众。在音乐会最后,主办方守望协会呼吁全社会一起关注心智障碍群体及其家庭,并为此次音乐会的爱心支持方阿麦斯和贝欧宝送出了“公益挚友”的牌匾。

0

  • 上一篇:小提琴家罗诗琦音乐启蒙教育音乐会圆满成功
  • 下一篇:学乐器,市场需求,家庭经济条件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