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益会客厅

“春蕾女孩科技与音乐素养提升”项目相关活动在京举办

2022-08-22

  近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儿基会)与腾讯公司、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在京联合举办“春蕾女孩科技与音乐素养提升”项目相关活动。作为“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春蕾女孩科技与音乐素养提升”公益项目的受益人,来自四川凉山、云南禄劝的30名春蕾女孩在为期五天的活动中,不仅接受了专业的音乐美育培训,还登上中央歌剧院的舞台,与艺术家、千余名乡村青少年携手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田埂上的童年”艺术行动音乐会。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副总裁杨奇虎表示,腾讯音乐一直秉承“音乐关爱、文化传承、音乐教育”三大公益战略,致力于通过探索创新,让音乐发挥更大的社会价值。此次活动是腾讯音乐与中国儿基会合作的良好开端,期待未来可以联手为更多乡村孩子插上音乐的翅膀,点亮梦想,实现更好的发展。
  培训期间,来自腾讯音乐人平台的导师笛小仙、一丝,用自身过硬的专业素养与追寻音乐梦想的真实故事,带领女孩们学习音乐、表演音乐、欣赏音乐,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激发女孩们的艺术潜力,帮助她们感悟音乐的力量,提升审美和人文素养。
  8月14日晚,第三届“田埂上的童年——腾讯荷风艺术行动音乐会”在中央歌剧院拉开帷幕,来自北京、河北、山东、四川、黑龙江、云南、西藏等地近70所学校的1800多名乡村青少年,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在国家级艺术殿堂与艺术家们共同演绎中外经典音乐作品,音乐会在央视频、QQ音乐、视频号等10余个平台进行了直播。来自云南禄劝的春蕾女孩们身着特色民族服饰,演唱了壮族歌曲《水母鸡》,甜美的歌声瞬间将观众们带入质朴而美丽的西南乡村。同时和来自四川凉山的春蕾女孩们合唱歌曲《萱草花》,将心声融入歌声,献给勤劳善良的父母。自信、真诚的童声合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喝彩与掌声。
  13岁的潘金然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北京,第一次看到天安门和故宫,第一次登上中央歌剧院这么大、这么漂亮的舞台。刚开始既兴奋又紧张,经过了这几天在舞台上的锻炼,现在觉得非常有成就感。在云南家里的爸爸妈妈也为我感到高兴呢。”
  来自云南禄劝的带队老师张潇说,非常感谢中国儿基会、腾讯、腾讯音乐能够创造这么好的机会,帮助孩子们提升音乐水平,开阔眼界,增长见识。这对于她们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也相信会给她们的学习和成长带来更多积极的变化。
  音乐是一件美好的事物,蕴含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春蕾女孩科技与音乐素养提升”公益项目将继续发挥“科技+文化”的力量,持续创新丰富项目内容,共同推动春蕾女孩在音乐审美、艺术视野、素养提升上的发展,激励她们在音乐的陪伴中获得坚强的力量,乘着歌声的翅膀点亮理想信念,赢取更多人生出彩的机会,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0

  • 上一篇:中央民族乐团公益直播 助力山区儿童音乐教育
  • 下一篇:小提琴家罗诗琦音乐启蒙教育音乐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