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共街区

库客音乐携手拿索斯音乐集团,出席“2022世界剧院北京论坛”

2022-12-30
  12月28日,公告,称公司出席了最近由中国国家大剧院主办的“2022世界剧院北京论坛”。此次全球论坛为期两天,主题为“振兴表演艺术:传承与创新”,来自30多个国家及100多家艺术机构在线参与了讨论。
  在此次活动的参与方中,最有代表性的莫过于库客音乐(KUKE.US)和拿索斯音乐集团两大参与者,前者是国内领先的古典音乐服务平台,而后者则是全球知名的唱片公司,且双方都有深度的合作关系。据了解,库客音乐总裁兼拿索斯中国首席执行官孙嘉谣女士、拿索斯副首席执行官Matthias Lutzweiler先生及拿索斯视听事业部总经理Erwin Stürzer先生出席了活动。
  库客音乐专注于古典音乐市场,与900多家顶级唱片公司都有合作,其中和拿索斯音乐集团有着超过20年的合作关系,已建立起庞大的古典音乐内容库,包括约300万首音乐曲目。这些曲目内容涵盖了超过9.5万名音乐家,超过2000种乐器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凭借音乐库优势,该公司通过授权模式,已向国内800多所大学、图书馆和其他机构提供订阅服务。音乐版权授权是库客音乐的收入核心,2022年,该公司持续深化和拿索斯音乐集团合作关系,还与其他欧洲顶级厂牌建立了牢固关系,确保音乐库在量和质上的供给。库客音乐首席执行官余赫先生表示,公司是世界领先的古典音乐流媒体和授权平台之一,将继续推动业务创新及音乐扩展,并采用新场景和授权内容互动和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也是国内为数不多具有成功制作大型古典音乐活动现场经验的公司之一,已连续24年举办了中国最著名的北京国际音乐节,为更多学生带来迷人的音乐内容和专业的音乐表演。该公司重视音乐教育,通过举办活动不仅让学生了解音乐,同时起到品牌推广效果,这也是其在古典音乐变现模式上的创新。
  在古典音乐这条赛道上,库客音乐多年积累形成了庞大音乐库及稳定供应商系统,在B端覆盖中国大学及中小学等囊括全教育阶段的教育机构,构建起了较高的行业壁垒,同时也积累了较广泛的C端用户群体。在探索用户变现模式上,不断创新,商业模式也在逐步成熟。
  在今年上半年,国内多发疫情导致学校及音乐活动基本都停滞了,该公司收入也受到一定的影响,分季度看,Q2在成本上持续优化,实现扭亏为盈,Q3及Q4疫情有所缓解,预计业绩持续改善。但作为互联网音乐授权平台,参照等案例,前期搭建起的音乐库以及用户群体,后期大概率可规模变现,实现业绩质变。
 
 
 

0

  • 上一篇:美育传承岭南音乐之美
  • 下一篇:音韵之间青春飞扬!艺术生为高三学子送上新年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