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共街区

申城“银杏音乐会”如约上演

2022-12-20
  每年的秋冬之交,是上海音乐厅户外广场最美的时刻:位于南广场西侧的银杏林进入最佳观赏期,浪漫的自然景观与音乐做伴,深受申城观众欢迎。12月17日,“季节限定”的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银杏音乐会”如约上演,在银杏黄叶构成的美景中呈现了一场特别的古典萨克斯四重奏专场音乐会。
  古典萨克斯四重奏作为一种新型室内乐演奏形式,结合了其它乐器在传统室内器乐重奏的特点,拥有铜管五重奏的力度美和音效、弦乐四重奏的柔美和谐、木管五重奏的跳跃灵动,同时还具有高达四个半八度的音乐表现,成为室内乐中具有独特魅力的音乐组合形式。
  本年度“银杏音乐会”联手沪上炙手可热的“阿拉四重奏”,以萨克斯四重奏带来古典、探戈、中国传统音乐新编等“冬日私语”。阿拉四重奏由4位志同道合的青年萨克斯演奏家创立,广泛涉猎各种不同风格的音乐作品,在保持高艺术水准的同时融入耳目一新的表演形式,受到各年龄层观众的喜爱。
  自2013年起,上海音乐厅利用银杏自然景观,逐渐形成自然景观与音乐相结合的“银杏音乐会”,主题涵盖传统民族器乐古琴与箫的对话、经典老歌爵士音乐改编新唱、跨界情景音乐会“柳梦梅的寻梦三生”等。有观众在聆听完音乐会后表示,“真是如画卷般美好,感谢音乐厅诗意温暖的活动。”

0

  • 上一篇:北京互联网法院发布网络音乐著作权案件审理情况报告
  • 下一篇:学习音乐让孩子受益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