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共街区

买钢琴的你,一定要了解品牌钢琴与杂牌琴的区别,避免被坑

2022-11-24

  在买钢琴之前,很多家长都会提前做很多功课。然而钢琴这么复杂的乐器,并不是你通过几篇文章几个视频就能摸透的。比起为了买琴而成为“钢琴专家”,不如学会区分杂牌钢琴与正规品牌钢琴,避免被坑。
  正规钢琴和杂牌琴区别在哪呢?主要是这几点:
  第一点、无论只德国、日本还是国产钢琴,只要是正规的品牌都有相关资料来证明。
  有些杂牌钢琴取花里胡哨的洋名,打着某某国家品牌的旗号,你一查却发现它注册地在国内,这不是挂羊头卖狗肉吗?
  第二点、正规品牌钢琴往往有较高知名度、销量也比杂牌琴高很多。比如雅马哈钢琴、珠江钢琴这些都是家喻户晓的品牌。
  第三点、品牌钢琴在全国各地都有专职的售后调律人员,这点非常重要啊。您想一想,买一台杂牌钢琴出了问题,还要您自己花钱找人上门维修,这样真的非常影响体验。
  第四点、正规品牌钢琴性能稳定、经久耐用;杂牌钢琴外观虽大多花哨,内在性能却非常不稳定,稍微使用一点时间就会发现问题。
  第五点、在你使用几年后想升级的话,杂牌钢琴完全卖不出价,品牌钢琴则会保值很多。
  有人说,那杂牌琴会不会更便宜呢?毕竟低价好卖嘛。
  错!
  杂牌钢琴因其质量方面的劣势,就没打算走长期发展路线,都是标虚高价格,利用买家不懂行的信息差卖一台算一台,当实在做不下去了就金蝉脱壳改个名字再来。
  因此,买钢琴选择正规品牌,就解决了一大半的问题。
  比起网上做功课,来琴行根据预算选择适合的钢琴,现场体验是最好的。
  钢琴的品牌历史、产地、选材会影响价格吗?
  Question1-品牌不都是打广告打出来的吗,和杂牌钢琴应该相差不大吧?
  差别可太大了~一个历经几十上百年发展依旧屹立不倒的钢琴品牌,说明了它的钢琴质量是十分过硬的,如果没有质量只有影响,那只会造成反效果、没多久品牌也毁了。
  而杂牌钢琴,一般是小作坊打着洋牌的幌子招摇撞骗,定价奇高,能骗到一个是一个。实在不行再换个新牌子就又行了。
  Question2-同品牌钢琴,国产型号是不是比不上进口型号?
  别的品牌我不清楚,但雅马哈钢琴是不存在这种问题的。雅马哈国产钢琴都出自雅马哈杭州工厂,是日本雅马哈独资的,杭州生产的雅马哈钢琴用的零部件、技术、工艺这些都是雅马哈自己的,和日本、印尼雅马哈品质没有区别。
  Question3-售价更高的钢琴,选材一定更好吗?
  正规钢琴品牌的话是这样的,一分钱一分配置,不过即便是最便宜的入门款质量也是过关的;
  要是杂牌琴的话,定价就比较“随意”了,要是对钢琴品牌不了解,说不定就被坑到。

0

  • 上一篇:艺术教育,勿忘初心!
  • 下一篇:呼和浩特市第一中学举办云端家庭音乐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