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共街区

经典947首次入驻进博会直播现场,连续5天与你相约“环球音乐之旅”

2022-11-10
  在第五届进博会上,上海广播尽锐出击,上海新闻广播、长三角之声、上海交通广播、第一财经广播、经典947携手阿基米德、话匣子两大融媒体平台,联合呈现“进口博览会特别直播”。
  这是经典947首次加盟“进宝FM”,推出《环球音乐之旅》系列直播,带领大家从文化中看世界,共同跟着音乐来一场环球之旅。
  11月6日至10日,每天下午3点至4点,经典947主持人特邀多位音乐家,现场分享他们的音乐故事,介绍世界各国丰富多彩的音乐文化,演奏或演唱中外经典音乐作品。让大家通过音视频直播,感受今年进博会的多元文化气息,共同见证全球共享、互利共赢。
  11月6日,一直走在民族音乐创新前沿的、新艺民族室内乐团的两位年轻演奏家施文卿和沈贝怡,将向大家介绍走向世界的中国民族音乐。用传统乐器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东方美学的魅力。
  11月7日,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长笛首席张瑷芮将全方位展示这件乐器的魅力,回顾自己在瑞士顶尖音乐学院的留学经历,分享迷人的长笛音乐与瑞士的多元文化。
  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首席陈阳岳彤将在11月8日的节目中,分享自己的音乐私藏歌单,在线上开启环球音乐之旅。从中国出发,纵览德国、法国、俄罗斯等国家的音乐文化,聆听经典的小提琴之声。
  11月9日,单簧管演奏家赵超会与大家分享法国与意大利的单簧管音乐。赵超曾经获得意大利第30届Valentino Bucchi国际单簧管邀请赛专业组的第一名,也是现任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的单簧管首席。
  来自上海歌剧院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熊郁菲将会做客11月10日的节目,分享自己对意大利经典歌剧的感悟。她曾经获得卡拉雷斯的高度赞誉,在20多部歌剧中担任主演,让世界看到了中国歌唱家的风采。

0

  • 上一篇:“家庭音乐会”唱响海派沪语童谣,带人寻回记忆里的“小辰光”
  • 下一篇:学音乐不容易,在高价乐器横行当下,购买质量好的产品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