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共街区

迎中秋谢师恩,口琴教育新征程

2022-09-11

  心怀皓月,致敬师恩!通宝口琴携全体员工祝所有教师以及喜欢音乐的爱好者们双节快乐!
  音乐教育的发展,离不开广大音乐教育者们的辛勤付出。口琴教育,从改革开放以来,历经数十年的革新,现已广泛走进学校课堂,成为特色教育的新征程。
  艺术教育的全面普及,最核心的关键在于师资力量的完善,而教育品质的提升,取决于教师水平的高低。自2021年以来,我国大力推动综合素质教育,并以音乐为首,走进2022年,我们可以看到全国大部分中小学,实现了音乐课程的整体覆盖。
  口琴艺术,从早期以兴趣爱好为标签的认知,逐步演变到演出、专业音乐领域,成为一门学校的专业学科。口琴对于我国人们而言其实是非常熟知的一门乐器,70、80年代最常见的乐器种类口琴就在其中。而且,口琴作为容易上手,传播快,音色好听等特色在全球都广为流行。
  通宝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口琴教育已经迈向专业化,品质化教学阶段,这也反映出我国整体艺术教育从兴趣化教学进入了专业化教学的里程。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形容艺术通常有一个说法叫“雅俗共赏”,我们现在的艺术作品既优美,又通俗,各种文化程度的人都能够欣赏,换而言之,既有专业性的高度,又能兴趣化的普及,这是我国艺术教育迈向全面发展的象征。
  对于口琴艺术,无论是从事专业教学的老师,还是以兴趣化教学的老师,都是对口琴艺术的发展起到了推动的作用,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才造就了雅俗共赏的时代,也正是因为他们的坚持,才让口琴艺术的师资力量在不断完善,不断提升。口琴产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千千万万个口琴教师的努力,他们言传身教,传道授艺,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的精神面貌。
  通宝企业见证了100多年口琴教育的发展历程,在此双节之际,向所有老师们说一声节日快乐。你们是孩子们心中的向日葵,也是口琴行业健康发展的推动力,通宝口琴愿与老师们共同进步,为口琴艺术共创美好未来。

0

  • 上一篇:以张桂梅为原型献礼教师节 谭维维主演音乐剧《绽放》在京首演
  • 下一篇:感受传统文化之美,“四大名著”主题交响音乐会伴你过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