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共街区

交响音诗《千里江山》开篇 聂耳交响乐团奏响第七个音乐季

2022-08-12

  8月9日,记者从昆明聂耳交响乐团了解到:昆明聂耳交响乐团即将迎来2022—2023第七个音乐季,以交响音诗《千里江山》作为开幕音乐会,拉开新音乐季的帷幕。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黄屹将携手新乐季驻团艺术家、著名小提琴家黄蒙拉,联袂国内一线音乐家,陆续上演经典的交响乐作品。
  交响音诗《千里江山》是在中国音协交响乐团联盟倡导下,全国23支交响乐团联合向作曲家赵麟提出委约创作。昆明聂耳交响乐团作为这23支交响乐团的其中一员,将这部极具历史意义和艺术价值的交响乐作品作为新乐季的开篇之作。
  在这个新的音乐季,“云南的骄傲”系列音乐会将继续保留,延续交响乐与民乐的琴瑟相和——竹笛、琵琶、二胡等民乐协奏曲将悉数登场。另外,宋元明、张怡两位女高音歌唱家将上演堪称经典的声乐作品;同时还邀请到钢琴演奏家陈萨、安天旭首次献艺春城;与此同时,听众还将在本乐季欣赏到爵士风格的交响乐作品。
  更值得期待的是,本乐季,马勒第四交响曲将迎来昆明首演。这对昆明的广大古典音乐迷而言,无疑是一次精彩的交响盛宴。
  本乐季的参演艺术家,不仅有我国古典音乐界的资深元老,也有在国际古典乐坛新晋崭露头角的中国青年才俊;演出曲目也涵盖中外百年来涌现出的经典作品,曲目风格更是多元丰富。
  本乐季的演出将在云南省大剧院、春城剧院、昆明剧院上演。其中,昆明聂耳交响乐团本乐季的系列音乐会将首次进驻云南省大剧院,这也是昆明聂耳交响乐团音乐季演出与保利院线旗下的剧院首次深度合作,把以往音乐季的固定演出场辐射到昆明市内更为广阔的区域,方便乐迷走进音乐厅,亲临音乐会现场。
 
 

0

  • 上一篇:孩子一定要从小学音乐吗?听听世界顶级音乐学院院长们怎么说!
  • 下一篇:近7万人聚焦国图音乐厅 聆听周延甲的“秦筝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