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品牌展示

智曲音乐运营模式可改变传统音乐行业现状

2018-07-30

(智曲运营模式图示)

  近期,智能音乐创作APP——智曲即将上线,同时,智曲官方对外公布了其平台运营模式,将彻底打破传统音乐行业层层利润被分散,原创音乐人无法合理的维护个人利益的现象。
  现如今,音乐行业被小部分人群所占据。网络上,不断被发布关于原创音乐人无法获得利益保护的事件频频爆出。2012年,文化部发布的《2011中国网络音乐市场年度报告》数据显示,2011年我国网络音乐总体市场规模超过300亿元。然而,这个看起来美好的数字,除去SP、唱片公司、音乐网站等各种中间阶层的分成,最终音乐人真正能够拿到的不足其中的5%。
  据2017年相关数据显示,有68%的音乐人,在音乐上获得的平均月收入在1000元以下,而月音乐收入在1万以上的音乐人,占比才不到5%,收入来源主要来自演出和编曲及音乐制作。这样的收入难以保障作品的质量,更难以留住人才。


智曲音乐运营模式可改变传统音乐行业现状

  相较于传统音乐产业,如今的独立音乐在收益模式上大不相同,从版权方面能够大量获益的只占极少数,而这些收入的多少也与音乐人的能力及知名度直接挂钩。另外,音乐人收入模式单一,演出、唱片几乎是他们唯一的生存方式,但现在演出市场不景气,实体唱片更是销量惨淡,距离真正的春天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在音乐行业,我们不难看出,处于金字塔塔尖与底端的独立音乐人境况也相差甚远,人气的差距最直接体现在演出机会与演出次数等与收入息息相关的方面,动辄相差超过500倍的单场演出收入让我们看到,理想中的独立音乐繁荣依然无法触及。
  很多独立音乐人的生存都是问题,虽说最近几年独立音乐的春天似乎来了,但实际上也只有极少一部分人的春天来了,大部分音乐人依然在为了钱而挣扎。
  单纯的产权所属并不能真正的保护创作者,真正的保护来自于产权所产出的利益的保障。智曲APP为了保证每一位创作者的利益,在App中推出了“智金”的积分体系。App用户通过创作,互动,宣传等行为赚取智金,并且可使用智金向创作者进行打赏。粉丝更能够以智金发送私信给自己心仪的艺人,艺人则需要回复来赚取智金。智金可转让出 售,而智金的流向必定会通过与数据库知识产权所属的记录为标准,让任何作品的经济产值回流到初创者手中。
  举例:创作者A写了一首曲子,创作者B填写了歌词,创作者C演唱了。然后,创作者D翻唱了,此时火了,收到了许多用户的打赏。部分赏金会通过App内置的算法,会回流给创作者A,B和C。这么一来,人人便可放心创作,而哪怕是更有才华的人对于自己的作品进行了改编,自己依然能够合理的得到回报。
  通过此App,解决了金曲创作专业性过高的门槛,让完全不认识的作曲,作词,编曲,演唱,推广人员全部联系起来,推动金曲的制作,发行和市场化。同时借助互联网技术解决了知识产权所属的问题。最后,在通过贯穿智金的积分模式,在生态圈中打造独立而连贯的经济模型,使得创作者的利益真正得到保障。

0

  • 上一篇:文化产业资本化运作路径全解读
  • 下一篇:早教行业:永不降级的消费细分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