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产品发布

跟着中国交响乐团,聆听世界音乐巨匠的传世之作,“走遍”祖国大好河山

2023-01-19
  音乐是人类为了情感的需要而发明出的一套符号系统和意义哲学。它从真善美生发,行至无界,满足了人类精神的跋涉。
  这次,中国交响乐团将带来经典与新创之声。在“聆赏经典”交响音乐会,演绎瓦格纳的歌剧《唐豪瑟》序曲,肖斯塔科维奇《c小调室内交响曲》和勃拉姆斯《e小调第四交响曲》三首风格不同的西方交响乐经典。
  在“龙声华韵”交响音乐会中,中国交响乐团将会把新时代的优秀原创曲目带上舞台。其中,有描绘祖国壮丽河山的大型交响套曲《山河颂》,以及展现党和国家走过的风雨历程以及新时代新征程的《星辰大海》。
  “聆赏经典”交响音乐会
  瓦格纳
  歌剧《唐豪瑟》序曲
  瓦格纳是德国歌剧史上一位举足轻重的人物。前承莫扎特、贝多芬的歌剧传统,后启后浪漫主义歌剧作曲潮流。歌剧《唐豪瑟》是其创作的第六部歌剧。
  理查德·瓦格纳
  肖斯塔科维奇
  《c小调室内交响曲》
  肖斯塔科维奇一生创作颇丰,但交响曲是其音乐创作的一座高峰。《c小调室内交响曲》改编自肖斯塔科维奇《第八弦乐四重奏》,充满神秘感和色彩感,体现了肖斯塔科维奇的多调性创作思维。
  肖斯塔科维奇
  勃拉姆斯
  e小调第四交响曲作品98号
  《e小调第四交响曲》是勃拉姆斯读古希腊悲剧《俄狄浦斯王》后,受到启发完成的一部作品。
  勃拉姆斯共写有4部交响曲,这是勃拉姆斯所写的四部交响曲中的最后一部,也是情感充沛、最古雅的一部。
  勃拉姆斯在他维也纳的书房里,约1892年
  “龙声华韵”交响音乐会
  “对于《山河颂》,我们并没有在解答一个问题,而是在用我们年轻的鲜活的艺术生命提出了一个问题,提出了我们眼中对于山河的感受,对于山河的赞颂。”
  中国交响乐团
  首席指挥李心草
  大型交响套曲
  《山河颂》
  原创大型交响套曲《山河颂》由中国交响乐团首席指挥李心草总策划,五位青年作曲家杨帆、王华谙、姜莹、黄凯然、李劭晟联袂创作,是文化和旅游部2022-2023年度“时代交响”创作扶持计划入选作品。
  《山河颂》立足祖国大地,歌颂美好时代。从“锦绣山河”升华至“心系山河”,以音乐描绘祖国大好河山,以热情渲染时代画卷,通过“世纪”“文明”等篇章,向世界展示气势磅礴、瑰丽绚烂的中华壮丽山河。
  关峡
  管弦乐《星辰大海》
  管弦乐《星辰大海》是作曲家关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创作的作品。作品以“星辰大海”为主题,以“岁月征程”为内涵,以“人民至上”为主旨。
  关峡说,《星辰大海》自去年10月动议,仅用了20天便成形,然后不断打磨提升。“这个曲子比较难写。我希望通过这个貌似是主调音乐,实则是复调音乐的作品,完成更丰富的表达。作品不仅要可听、好听,还需要对音符进行严密的计算。我想挑战一下自己。”
  最终,在《星辰大海》中,关峡以中国哲学体系为根基,用音符和旋律完成了对百年征程的回顾和面向未来的思索。
  ♫.♪~♬..♩
  时代交响——全国优秀乐团邀请展演
  中国交响乐团
  “聆赏经典”交响音乐会
  时间:2023年2月18日19:30
  地点:上音歌剧院
  票价:80/120
  -曲目-
  指挥:李心草
  演奏:中国交响乐团
  1.瓦格纳歌剧《唐豪瑟》序曲
  2.肖斯塔科维奇c小调室内交响曲,
  作品110a号
  (巴尔沙伊根据第八弦乐四重奏配器)
  3.勃拉姆斯e小调第四交响曲,作品98号
  *实际演出以现场为准
  长按下方二维码即可购票
  -------
  “龙声华韵”交响音乐会
  时间:2023年2月19日19:30
  地点:上音歌剧院
  票价:80/120
  -曲目-
  指挥李心草
  演奏中国交响乐团
  大型交响套曲《山河颂》
  (入选“时代交响——中国交响音乐作品创作扶持计划”2022-2023年度扶持作品)
  “世纪”——杨帆
  “文明”——王华谙
  “奉献”——姜莹
  “思乡”——黄凯然
  “山河”——李劭晟
  《星辰大海》——关峡
  *实际演出以现场为准

0

  • 上一篇:库客音乐引领古典音乐创新增量,坐拥广阔想象空间
  • 下一篇:倾听5位九拍人解读音乐教育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