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产品发布

周海宏教授携其专利产品“七耳兔乐队琴”与芳草教育合力培养幼儿的感性素质

2022-02-04

  音乐学院教授(原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著名音乐美学家、音乐心理学、教育学家。长年从事音乐审美与教育心理学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全国政协“人⺠政协讲坛”首批聘任三十六名特聘教授之一。
  自2002年起,周海宏教授以《走进音乐的世界》、《音乐何需“懂”》为题普及音乐美学原理,带领听众进入经典音乐艺术的世界。
  十余年来,他坚持不懈地呼吁各级政府与教育机构重视艺术、重视艺术教育、重视个人的艺术修养。为家长及教师开设的“琴童家长必修课”、“琴童教师必修课”,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国家大剧院、中央音乐学院等地推出,引起强烈反响。其中,作为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播出的《音乐公开课》开讲嘉宾,连续五期为琴童家长讲授如何应对在孩子学琴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受到上成百上千万琴童家长的关注。
  周教授常说:人有两大心智能力,一个是理性,一个是感性。理性的代表是科学,感性的代表是艺术。感性素质的培养,要通过艺术教育来实现。
  因此,全民音乐素质教育的提高不仅仅意味着掌握一门艺术,更代表拥有“体验幸福感受”的素质。
  世界上没哪项教育可以像音乐教育那样,给孩子如此多的快乐。我们既要努力开发孩子的天赋潜能,又要努力地让音乐教育充满了快乐。
  让孩子热爱音乐!
  让音乐融入孩子未来的人生。
  每个孩子一生都要学一件乐器!
  这已经形成大趋之势。
  行走乐队琴是一款儿童音乐启蒙教育乐器,采用了双手钢琴键盘的演奏方式,可在一台琴上弹奏出多达数十种中、外乐器的音色。
  同时,它既可以折叠背负行走演奏,也可以放在桌上呈90°角两人合作演奏,还可以两琴四人合作演奏,真正实现了一款乐器就是一支乐队!‍
  谈起这款乐器的发明初衷时,周教授表示,正是由于多年前对中外儿童音乐教育的深入研究,他发现,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音乐教学中都缺少一款理想的课堂乐器。
  那么,理想的课堂乐器应该是什么样的呢?
  周海宏教授给出了他的解决方案——行走乐队琴,一款既能满足孩子不同兴趣偏好,又能将音乐的创作性教学得以充分展现的乐器。
  七耳兔行走乐队琴是一台百变电子琴,它可以是钢琴、手风琴,也可以是古筝、二胡,还可以是小号、电子鼓。最常见的中西乐器音色均可一键切换,几十种打击乐器触手可得。

  孩子只需按一下按钮就可以切换一种乐器音色,七耳兔行走乐队琴还会报出这个音色相对应的乐器名字!
  所有接触过这件乐器的小朋友们的表现告诉我们:拿到七耳兔行走乐队琴的第一天,他就会把每一件乐器的声音都听一遍,不用任何人教,自己就完成和了解了最常用的中、西乐团中乐器音色的任务!
  它的两块键盘还可以设为不同乐器的音色,琴箫合鸣,开启一个人的二重奏。按键的滑音功能更是将民族韵味展现得惟妙惟肖。
  按下乐队琴上的欣赏键,它就可变成一台音乐点播机。每按下一键即可播放一首乐曲,让音乐跟着孩子走。
  按下跟奏键,小朋友们即可随着音乐的演奏尽情享受表演。
  不仅如此,七耳兔行走乐队琴还有分轨录音功能,可以将小朋友们对音乐的想象全部录下,最后合成一首非常复杂的交响乐,让孩子的音乐创作天份全面释放。
  诚如周教授在活动中的介绍,这样一款集乐理教具、欣赏、表演、创作为一体的乐器,不仅百变易携、简单易学,还能引导、激发孩子自主探索音乐的魅力!
  放在桌上一字型展开,可以像钢琴一样演奏;将它折叠后,可以背起来行走演奏,大大加强了课堂教学的活动感和表演性。
  更为重要的是,它的百变折叠方式,不仅更为适合亲子互动或者两位小朋友一同演奏,同时也大大增强了幼儿园课堂分组教学的可能性。
  七耳兔行走乐队琴——这项为音乐素质教育带来巨大变革的专利发明,会让孩子们通过学琴热爱音乐,通过音乐热爱艺术,通过艺术热爱生活,通过生活体验幸福普及。

0

  • 上一篇:火不思走进镶黄旗中小学音乐课堂
  • 下一篇:才艺表演技穷?零基础也能快速上手,天鹅演奏级口琴让你拿得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