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赛事

“今日音乐”与俄罗斯柴科夫斯基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展开合作

2022-11-16
  11月12日,今日音乐(musictoday.cn)正式成为俄罗斯柴科夫斯基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的中国合作伙伴,双方将展开合作。
  第十一届俄罗斯柴科夫斯基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最初定于2020年在中国成都以传统线下形式进行现场选拔,但由于新冠大流行,比赛日期几经更改,最终决定以线上方式进行前两轮选拔。
  第三阶段的比赛将回归线下,于2023年1月在莫斯科国立音乐学院大厅(钢琴、小提琴)与圣彼得堡国立音乐学院音乐厅(大提琴)举行,今日音乐(musictoday.cn)与喜悦音乐杂志(Con Gioia)将对比赛实况进行转播。
  关于柴科夫斯基青少年音乐比赛
  在柴科夫斯基国际青少年比赛其30年的历史中,已在6个国家(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日本、中国、韩国和瑞士)和9个城市(莫斯科、圣彼得堡、新西伯利亚、阿斯塔纳、札幌、仙台、厦门、水原和蒙特勒)举行。
  本届比赛由柴科夫斯基国际比赛获奖者协会组织,并得到俄罗斯联邦文化部、莫斯科国立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圣彼得堡国立里姆斯基-科萨科夫音乐学院、莫斯科格涅辛音乐学院以及柴科夫斯基国家纪念音乐博物馆的支持。
  本届比赛由来自14个国家(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土耳其、意大利、立陶宛、瑞典和美国)的128名音乐家参与钢琴、小提琴和大提琴三项比赛的争夺。
  评委会
  来自12个国家(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中国、日本、韩国、匈牙利、芬兰、爱沙尼亚、英国、西班牙)的30多位优秀教师和音乐文化界人士组成的国际评委会进行评审,其中包括:
  莫斯科国立音乐学院院长:亚历山大·索科洛夫(Alexander Sokolov)
  圣彼得堡国立音乐学院院长:阿列克谢·瓦西里耶夫(Alexei Vasiliev)
  俄罗斯人民艺术家:谢尔盖·罗尔杜金(Sergey Roldugin)
  俄罗斯人民艺术家:尤里·斯列萨列夫(Yuri Slesarev)
  俄罗斯人民艺术家:伊戈尔·加夫里什(Igor Gavrish)
  苏联人民艺术家:维克托·特列季亚科夫(Viktor Tretyakov)
  第八届国际柴科夫斯基比赛冠军:基里尔·罗津(Kirill Rodin)
  第十一届国际柴科夫斯基比赛冠军:弗雷迪·肯普夫(Freddy Kempf)
  第十五届国际柴科夫斯基比赛冠军:德米特里·马斯列耶夫(Dmitry Masleev)
  按照传统,国际柴可夫斯基青年比赛的获奖者将组成一个国际青年评委会,其中包括上届国际柴可夫斯基青少年比赛的获奖者:阿纳斯塔西娅·乌沙科娃(2015年,大提琴,俄罗斯)、Eugene Kawai(2017年,小提琴,日本)、Suah Ye(2015年,钢琴,韩国)。
  柴科夫斯基国际青少比赛的总干事伊万·谢尔巴克表示:“虽然这次比赛的前两轮将以我们所有人都不常见的形式进行,但其高专业、高教育和高创意水平,受人尊敬的国际评委的参与,以及团结和友谊的氛围将保持不变。我们深深感谢参赛者、他们的父母、老师、评委和比赛的合作伙伴对比赛的理解、支持,柴科夫斯基国际青少年比赛将继续坚持的多样性、透明度、文化对话、和平与繁荣的理想。”
  入围决赛名单
  钢琴(9位):
  №3.孙浩伦Haolun Sun(中国)
  №4.倪晨哲Chenzhe Ni(中国)
  №9.Sehyeok Son(韩国)
  №14.Aksinia Potemkina(俄罗斯)
  №16.Gleb Semenov(俄罗斯)
  №21.Songawn Kwon(韩国)
  №26.Artur Iskorostenskiy(俄罗斯)
  №27.Inna Zabruskova(俄罗斯)
  №30.杨雨恬Yutian Yang(中国)
  小提琴(10位):
  №3.张焓阅Hanyue Zhang(中国)
  №6.Aleksandr Papushev(俄罗斯)
  №8.Sooeon Kim(韩国)
  №16.Stefaniia Pospekhina(俄罗斯)
  №23.Daniil Bessonov(俄罗斯)
  №28.方一诺Yinuo Fang(中国)
  №35.王耀漳Yaozhang Wang(中国)
  №36.钱致远Zhiyuan Qian(中国)
  №44.Sergei Mkrtichian(俄罗斯)
  №45.李金珠Jinzhu Li(中国)
  大提琴(8位):
  №12.Sofya Khuskivadze-Deeva(俄罗斯)
  №15.Nicholas Wong(美国)
  №19.夏商周Shang Zhou Xia(中国)
  №21.文成月Chengyue Wen(中国)
  №26.Polina Tkhai(俄罗斯)
  №37.Tatiana Borisova(俄罗斯)
  №43.Jung A Kim(韩国)
  №45.Tae-Yeon Kim(韩国)

0

  • 上一篇:第五届李斯特国际钢琴公开赛在北京正式启动
  • 下一篇:2022国际音乐比赛年终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