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赛事

白玉兰国际音乐节

2021-05-28
  从原来单一的钢琴比赛,扩展到钢琴、弦乐、管乐、电子管风琴等不同乐器的比赛,白玉兰国际音乐节正在升级和扩容。2021白玉兰国际音乐节脱胎于2019年成立的白玉兰国际钢琴艺术节。3月25日,由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主办,上海广播经典947音乐频率、柏斯音乐集团、上海音乐出版社、上海初心为爱公益基金会协办的2021白玉兰国际音乐节,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9岁琴童郝若兰献演了德彪西的钢琴曲《沉没的教堂》,说话时的她稚气未脱,面对这首难度不低的曲子却十分沉稳,弹得有模有样。去年,郝若兰在白玉兰的钢琴比赛上获得了“特等奖”。
  郝若兰

  音乐节扩容后,钢琴比赛分为专业组、高校组、公众组、考级作品组、中国作品组、四手联弹组、教师组;弦乐比赛分为独奏组(公众组、考级作品组)、重奏组(2人及以上)、合奏组(8人及以上);管乐比赛分为13种乐器的独奏组;电子管风琴比赛分为公众组、考级作品组、弹唱组、合奏组。今年适逢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音乐节特别设立了“中国作品组”,同时在长三角地区举办“建党100周年活动海选”,通过选拔的选手可以走进中华艺术宫,与钢琴家们同台“奏响中国梦”,庆祝建党100周年。“白玉兰国际音乐节今后每年一届,每年都会设立‘中国作品组’,聚焦中国音乐作品。我们希望在国际视野下,让世界听到中国声音、听懂中国故事、接受中国文化。”上海视觉艺术学院院长周斌介绍。除了乐器大赛,从今年3月到明年春节,音乐节的活动包罗万象,包括名师学院、音乐沙龙、公益讲座、主题音乐会等。4月,音乐节将和上海音乐出版社共办“中国作品书籍品鉴会”,为钢琴老师们解析中国音乐作品;4月和5月,分赛区预选赛;7月,初赛,同时举办“建党100周年中国作品汇演”;8月,决赛,同时举办“音乐节闭幕式暨获奖选手展演”,期间会为参赛选手安排大师课、名师讲座、跨专业互动训练等丰富的音乐活动。比赛结束后,9月,音乐节还将为忙碌了整个暑假的音乐老师推出名师讲座,为老师们充电;10月,音乐节将在经典947的“辰山自然生活节”举办专场音乐会,为优秀琴童提供展演舞台;11月,音乐沙龙月;明年春节,音乐节还将把优秀琴童推荐到中国教育电视台的春晚、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的节目。

  三年来,上海广播经典947音乐频率一路伴随着音乐节成长,“小选手来参加我们的线上节目时,很受欢迎,老师们的现场点评对市民音乐素养的提高也很有帮助。不光是线上推广,还有线下表演,小选手们在‘辰山自然生活节’登台后,自信心得到了很大提高。”上海东方广播中心公益事业部艺术总监沈舒强希望,声势越来越大的白玉兰国际音乐节能成为上海的一道文化风景线。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百集影视纪录片[中华才艺术少年]又名“才艺号船长日记”少年儿童准演员才艺测试活动于10.1黄金周在中音联国际邮轮嘉年华影视基地暨北京电影学院培训中心举行,即日起开始接受机构推荐报名(七天六晚海上国际行程,12岁以下免费)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0

  • 上一篇:第四届金龟子国际儿童艺术节岳阳赛区选拔赛 珍珠艺校赛区乐器类专场 动感音乐激情上演
  • 下一篇:“言子杯”赛乐尔·三益青少年钢琴大赛菏泽赛区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