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赛事

2018上海音乐学院国际打击乐节暨第三届IPEA国际打击乐比赛国庆开场

2018-10-10

  金秋10月,汇聚一批世界顶尖级打击乐演奏家和国际著名音乐院校教授的“2018上海音乐学院国际打击乐节暨第三届IPEA国际打击乐比赛”于10月1日-6日在上海音乐学院举行。
  今年,有21所国外顶尖音乐学院与国内18所音乐院校联合支持参与比赛,比赛的评委阵容强大,由75位国内外评委组成。上海音乐学院国际打击乐中心艺术总监杨茹文教授和来自美国耶鲁大学音乐学院、柯蒂斯音乐学院、皮博迪音乐学院的打击乐教授罗伯特·冯·赛斯联合担任评委会主席。
  活动期间举办音乐会和各类大师班活动。整个打击乐节期间,共有五场音乐会,十场大师课,八大项目(乐器)的比赛。参赛选手(经选拔产生)约600人。同时,2018年上海市艺术学研究生“国际视野中的打击乐”学生论坛也将围绕本次比赛和各大音乐会、大师班开展研究生论文征文活动。
  10月1日晚,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上演“The Percussion Collective ”——开幕式音乐会。随后,来自欧美及日本的五位顶尖打击乐教授及演奏家上演“大师之夜”音乐会、来自荷兰的“TROMP”打击乐比赛的数位获奖者为观众们奉献“TROMP经典之夜”音乐会、来自法国的世界著名打击乐演奏家尚·乔法瓦及他的团队呈现“碰撞——从巴赫到未来”电子音乐专场、爵士鼓演奏家组总决赛音乐会以及闭幕式暨“传承于荣耀”爵士鼓狂欢夜为观众献上精彩纷呈的演出。
  通过连续几年高标准、高水平、高精准的策划与推广,使得“上海音乐学院国际打击乐节暨IPEA国际打击乐比赛”已经成为了中国打击乐领域的一枚标杆,而每年10月定期相聚上海音乐学院,也成为广大音乐院校和打击乐从业者的习惯与必然选择。上海音乐学院国际打击乐节暨IPEA国际打击乐比赛拥有着区别于其他赛事的个性,也因此被公认为是最具专业性、权威性与远瞻性的国内顶尖专业打击乐赛事。“上海音乐学院国际打击乐节暨IPEA国际打击乐比赛”已成为国际打击乐界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届艺术节由上海音乐学院主办,上海音乐学院现代器乐与打击乐系、上海音乐学院国际打击乐中心承办,IPEA国际打击乐教育协会、中国音乐家协会打击乐学会等协办。上海音乐学院院长林在勇教授担任活动总策划,上海音乐学院副院长廖昌永教授、刘英教授担任艺术总监。

  (通讯员魏娜 光明融媒记者颜维琦)

0

  • 上一篇:第二届长沙钢琴公开赛落幕 俄罗斯和德国选手共拔头筹
  • 下一篇:2018网易云音乐校园歌手大赛全国开启“少年音乐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