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社会

才艺班开始刁难家长了,想学小提琴,家长先上20堂课

2021-02-27

  正值孩子们放暑假的时候,很多家长都会利用这个时间给孩子报各种各样的补课班和才艺班,这个时候也是各种才艺学校疯狂招生的好时候。

  近日,上海有一个特别的小提琴课堂引起了很多家长的注意,之所以说这个课堂很特别,不仅因为课堂的位置选在了人来人往的地铁口,还有一点特别之处在于,这里的小提琴老师规定,要想给孩子报小提琴课,家长必须先学习20节课。

  乍一听起来还真的有些不可思议,一般来讲小提琴课都在专门的教室里来上课,为什么这位小提琴教师却选在热闹喧嚣的地铁口呢?还有明明是要给孩子报名学习,为什么家长却要先上课?

  对于家长们的疑惑,小提琴老师白教授给出了这样的解释,他说因为小提琴课真的非常难,并不是所有学习小提琴的孩子都是真心热爱,很多关在教室里学习小提琴的孩子到最后都会无疾而终。

  至于为什么要求家长在孩子学习之前先学习20节课,白教授说,这样做是希望家长们一起参与到学习当中,只有家长首先学习和了解了,才能明白学习小提琴的难处在哪里,如果家长完全不懂学习小提琴是怎么回事,就会盲目的要求和强迫孩子去学习,但是往往孩子在强迫之下学习是不会收到太好的成绩的。

  有妈妈在亲身体验小提琴课堂之后也觉得深有体会,这位妈妈觉得白教授的教学理念非常好,因为只有家长亲自体验后才能够真的理解孩子,只有当自己开始学习了才明白真的有很多时候是非常的抗拒练琴。

  这位妈妈还说,其实自己学习的过程也是在给孩子树立榜样的过程,身教大于言传,当自己和孩子一起学习的时候,不仅可以和孩子更好的无障碍交流,也能够在孩子不愿意学习的时候感同身受的从孩子的角度考虑,这样也能够督促自己抽出一些时间来陪伴孩子一起学习,这一点不仅是在孩子练琴方面,在教育孩子的其他方面也有着很大的帮助。

  网友:从孩子的角度考虑,非常好!

  很多网友觉得这位小提琴老师的教学理念非常好,因为只有真的理解了孩子,根据孩子自身的喜好去学习才能够真正的帮助孩子取得进步,一味的逼迫孩子学习,只会适得其反。

  网友:总有一天你会感谢父母当年的强迫!

  有网友开玩笑说,正因为家长学不会才让孩子去学,以弥补家长心里的遗憾,也有网友说,虽然孩子小的时候会因为父母的严厉管教而感到痛苦,但是只要他们能坚持下来,学习到一技之长,等他们长大以后就能够明白父母当年的一片苦心,如果不是父母严厉的管教,或许自己根本就一事无成,所以总有一天孩子们会感谢父母当年的“强迫”。

  说真的,其实家长们何尝不是一直在纠结,既想要让孩子能够学习到一技之长,又想让他们能够拥有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到底该如何把握呢,这确实是一个值得家长们深思的问题。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用音乐来唤醒丨音乐教育主题沙龙
  • 下一篇:适时加强对社会艺术培训机构的课程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