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石井街道儿童青少年系列乐器公益培训精彩纷呈

2023-05-25

  为满足辖区儿童青少年学习乐器演奏的需求,石井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与各社区联动,近期陆续推出尤克里里、竖笛、电子琴等丰富优质的乐器公益培训课程,帮助儿童青少年打开艺术畅享的大门,开启音乐之路,感受音乐的魅力。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各类乐器培训44场次,服务700余人次。
  尤克里里拨动孩子们“心弦”
  尤克里里是一种来自夏威夷的弹拨乐器,其简单的构造和轻快的声音使得它成为了一种非常受欢迎的音乐工具。培训老师循序渐进带领学员识谱熟谱,并通过演示的方式,为学员们讲解勾音技巧、和弦按品、扫弦手势等。针对年纪较小的学员,老师手把手指导手指切换的细节,让学员能够快速掌握弹唱要领。培训过程中有音乐基础的学员几次课程的学习,就可以弹出儿歌旋律,得到老师以及家长们的夸赞,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竖笛吹响民乐之风
  竖笛音色优美圆润,是雅俗共赏的乐器,且具有“易携带、易掌握、易普及、易推广”特点。培训老师先从正确持握竖笛开始,深入浅出地讲解竖笛的音阶、指法等入门知识,在授课过程中与学员进行问答互动,教导学员们逐步学习和掌握正确的音乐知识和吹奏技巧。通过8节课程培训,部分学员能成功吹奏《红星闪闪》、《世上只有妈妈好》等歌曲,极大激发了大家学习竖笛的热情。
  电子琴弹出自信旋律
  电子琴是非常独特的一种乐器,可以演奏出一个管弦乐队的效果,表现力极其丰富,甚至可以演奏出常规乐器无法发出的声音,深受儿童青少年的喜爱。培训老师以一首《天空之城》作为演示,深入浅出地教授了调式、节拍、符点音符、休止符和弦、即兴伴奏、和声等基本乐理知识。小学员们被优雅的琴声深深吸引,手指有模有样地学着老师的手势在琴键上游走、自信的神情与此起彼伏的旋律营造出一幅立体的和谐空间,部分家长纷纷要求增开成人班。
  近年来,石井街道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优化基层文化资源配置,构建基层文化惠民广覆盖、可持续、高质量、有特色服务体系,让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接下来,石井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将继续依托省特级文化站阵地,借助区文化馆专业优势,紧密联系辖区各分站点,深度挖掘儿童青少年乐器公益培训课程,以乐器培训厚植传统文化;加强校社合作,打造儿童青少年乐器普及推广特色文化服务品牌项目。

0

  • 上一篇:民歌、广东音乐在广图响起,庆贺“雅村”举办九周年
  • 下一篇: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走进新闻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