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民歌、广东音乐在广图响起,庆贺“雅村”举办九周年

2023-05-24

  5月21日,由广东省文化学会、广州图书馆联合主办的“雅村文化空间”第205期活动在广州图书馆举办,庆贺“雅村”举办九周年。据悉,这是继暂停三年、雅村重启后的第二场活动。
  “雅村文化空间”是由广东省文化学会、广州图书馆、雅村文化公司共同打造的系列公益讲座,从2014年5月起,每周日下午在广州图书馆举办,免费让市民享受文化艺术的盛宴。
  张丹丹、倪惠英、王筱頔、陈永锵、陈擎、何萍、吴颂今、乔平、方锦龙、刘琦、马志海、何萍、伍迪、崔克勤、黄烈汉、李建成等一众著名艺术名家、文化大家先后登台讲演,成为广东文化的一道亮丽的风景,被称为“广东文化现象”。
  广州图书馆副馆长李慧敏,雅村文化公司董事长刘舜芳,广东省音乐家协会社会音乐艺术委员会会长、广州爱乐集团创始人王勇,康溢家居董事长王治龙出席了“雅村文化空间”第205期活动。
  在致辞时,雅村文化公司董事长刘舜芳回顾了雅村九年历程、过去三年的考验,对久别重逢的雅村相聚表示欣喜、激动,对大家的陪伴与支持表示感激与珍惜。
  当天,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杨健生,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张琳,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古筝教师王温豪,巴松管演奏家、一级演奏员冉冉,星海音乐学院管弦系巴松教师高佳思,青年巴松演奏家刘璀等来到雅村,用不同的形式,不同的艺术演出,在熟悉的舞台上与大家见面,带来了民歌、花腔、广东音乐、古筝、高胡、巴松、沙画、瑜伽等精彩节目。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雅粉们在“与名人面对面”环节享受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同时还有机会“向高手学几招”。在“静一点瑜伽教培学院”带来的能量瑜伽展演后,云清老师分享了瑜伽学习不受年龄、性别限制的特点,带领雅粉们感受了专属的“瑜伽私教课”。

0

  • 上一篇:非遗戏曲进社区,在“家门口”乐享文化盛宴
  • 下一篇:石井街道儿童青少年系列乐器公益培训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