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中小学

美育在线艺堂丨艺术与科学系列讲座

2022-04-14

  为引领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加强对新时代大学生的美育教育,4月15日,延边大学美育教育工作委员会将推出“美育在线艺堂”艺术与科学系列讲座——诺贝尔奖•科学家•艺术。
  本场讲座将介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著名科学家们关于科学与艺术交融的精彩故事,讲解他们喜爱的名曲名画,欣赏每年一度的诺贝尔奖音乐会,分享的艺术作品包括巴赫、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柴科夫斯基、拉赫玛尼诺夫等音乐大师的名曲,以及李可染、吴冠中和印象派大师等的名画,以此为切入点分析艺术对创新思维的启发作用。
  嘉宾介绍
  杨小舟,中国科学院数学博士生导师、教授,湖北省数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数学会理事,曾获得第八届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奖。曾作为主讲人在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及西安宾馆等地进行了“音乐、灵感&诺贝尔奖”“数学的结构与音乐的美感”“音乐、科学家与科学思维““数学与音乐”及“音乐与科学”等讲座,在湖北省图书馆长江讲坛的两场讲座“数学之妙与艺术之美”“音乐与科学思维”,以及科普片“数学与音乐的不解之缘”“建筑中的数学美”曾在湖北电视台教育频道、武汉教育电视台播出。
  主持人介绍
  崔玉花,女,国家二级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延边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延边大学美育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吉林省长白山领军人才,吉林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吉林省教学名师、宝钢优秀教师,国家一流本科“音乐学”专业带头人,原创民族歌舞剧《郑律成》总策划、艺术总监。曾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吉林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兼任延边州政协常委、文史委副主任,中国朝鲜族音乐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0

  • 上一篇:上海三八红旗手讲师团“红色音乐赏析课”上线 新时代版《长征组歌》鼓舞大家“疫”往无前
  • 下一篇:关于举办2022国民音乐教育大会"万叶杯"论文(教案)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