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早教

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师合唱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

2022-11-16

  11月8日至10日,由中国教育学会主办,四川省教育学会、四川师范大学承办,四川省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四川省成都市航天中学校协办的“音乐教师合唱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活动在我校音乐学院伯牙音乐厅举行。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银付线上致辞,四川省教育学会副会长周雪峰、吉文昌,四川省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胡郁青、秘书长牛琴,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川,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席培训开幕式。
  本次培训旨在造就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美育教师队伍,提高音乐课程教学质量,提升音乐教师合唱教学组织实施能力和水平。培训活动包括讲座教学与作品汇报音乐会,邀请了著名合唱指挥家、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田晓宝,深圳高级中学教师胡漫雪进行现场教学指导,近300位来自省内的音乐老师参加培训。
  学校长期以来重视推进美育工作,积极开展音乐专业合唱活动。近年来,我校音乐学院合唱团与中国国家大剧院合唱团联袂完成交响组曲《长征》在国家大剧院首演,参加了第十二届、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开闭幕式,第六届中国诗歌节开幕式,第四届中国阿拉伯艺术节闭幕式等国家级重大演出;获得了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四川赛区)金奖、第十三届中国合唱节银奖、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等多项大奖,得到中国音乐界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0

  • 上一篇:西安市浐灞第二十九小学开展“秋天”主题作业实践活动
  • 下一篇:让民族乐器在孩子们手里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