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才艺档案

“午间音乐”让同学们都来露一手

2022-03-23
  3月18日,海曙区古林镇中学的校园里又响起悠扬的乐声,这是该校每周五举办的午间音乐活动。从食堂吃完中饭出来的同学纷纷驻足围观,享受美好的午间音乐时光。
  当天的音乐时光是107班的“主场”,陈雨妍同学的葫芦丝吹奏《赛马》,张晴同学的小提琴曲《茉莉花》,陈扬同学的古筝演奏《春到拉萨》……曲调或热烈奔放,或抒情优美,吸引了很多同学认真聆听,每一首乐曲结束,四周掌声迭起,特别是107班的学生,边鼓掌边和身边的同学交流,“弹得真好!学了很久吧”“没想到还有这一手”……话语中不无羡慕。
  据了解,午间音乐时光是“双减”后古林镇中学进行课程改革的一项活动,旨在提升校园生活品质,活跃校园生活氛围,同时也是给学生搭建一个展示的舞台。每周五,以班级为单位,学生们可以独奏、重奏、合奏等形式演出。活动舞台设立在学校的科技楼一楼大厅,这是同学们从教学楼去餐厅的必经之路,学校为此配备钢琴等乐器。午餐后,同学们在回教室的路上,可以在这里和音乐偶遇。如果天气晴好,舞台还会转移到学校中庭,更大的舞台使音乐的快乐感染更多人。有时,学校老师、音乐社团也会加盟助兴,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在繁忙的学业中,在充满活力的校园里,午间音乐时光不仅为同学们提供展现个人音乐能力的机会,而且也使校园的艺术气息更加浓郁,在轻松的气氛中让大家与音乐展开浪漫邂逅。”校长许鹏浩说,午间音乐时光将陆续推出一系列文艺活动,以此提升学生们的艺术修养,助力校园音乐文化建设。
 

0

  • 上一篇:古琴进校园 双减增“雅韵”
  • 下一篇:遂昌8岁“鼓娃”吴俊文:乐玩传统乐器,敲出最炫民族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