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才艺档案

【迎春才艺大展播】“苏州评弹”进中小学课堂

2019-02-01
   
     “苏州评弹在中国的戏曲艺术中独树一帜,是我国吴文化的瑰宝,深受各个年龄段人群的喜爱。‘评弹进课堂’不仅是苏州中小学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应是实施素质教育的必经之路。”
       近日,人大代表、吴中区剧团党支部书记、吴中区评弹团团长陆人民在苏州市第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中带来了关于“苏州评弹”进中小学课堂的建议。
  
    
  “苏州评弹是融文学、音乐、美术、表演为一体的综合曲艺艺术,是无数评弹艺术家继往开来不断创新积累的结晶,对学生来说无疑是一种宝贵的财富。‘评弹进课堂’这不仅可以增强学生对吴地文化的认识,还能促进学生学习家乡的优秀传统文化,有助于增强他们的民族自信心和家乡自豪感。”陆人民说。
    
    
  因此,陆人民建议以中小学为重点,在苏州市各个中小学校内全面建立评弹教育基地试点,把评弹文化和艺术带到各个中小学的课堂上。
   
 


  

0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迎春才艺大展播】戏曲走进滨州实验学校 让学生零距离感受戏曲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