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展播

2022年北京大学生音乐节将于10月至12月举办

2022-10-19
  近日,北京市教委官网发布了举办2022年北京大学生音乐节的通知。通知称,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展示高等学校美育成果,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决定举办2022年北京大学生音乐节。
  此次活动面向普通高校(含综合类普通高校、艺术院校、师范院校、民办院校、独立学院等)的全日制在读本、专科生以及全日制研究生。
  北京市教委表示,要统筹专业院校和社会力量的优势资源,精准对接高校美育的实际需求,以古典音乐、近现代经典音乐和中国优秀音乐作品为主体,高质量打造北京大学生音乐节。同时,鼓励创作富有时代精神、体现北京文化元素、反映大学校园文化和学生特点的原创音乐作品,鼓励在尊重经典的基础上,对传统内容和表现形式进行再创作、再加工,展现北京大学生的青春朝气。
  根据安排,本届音乐节活动从10月开始举行,分为网络展演、声乐展演和器乐展演三部分。
  网络展演将在10月至11月举办,以“歌声献给党”为主题,各高校分别组织开展突出红色基因传承、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校园音乐活动,体现当代大学生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在各校广泛开展活动的基础上,10月将启动红色歌曲市级网络展演活动。
  声乐展演10月至12月举行,以“强国有我”为主题,组织声乐类市级展演、大师课、音乐公开课等活动。活动采用现场展演或线上展播等方式进行,邀请专家现场或在线点评。
  10月至12月的器乐展演,以“艺韵青春”为主题,组织器乐类市级展演、大师课、公开课等活动。活动采用现场展演或线上展播等方式进行,邀请专家现场或在线点评。
  北京市教委要求,活动期间,要做好所有参展师生、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同时在活动现场设立临时观察点、保持一米距离,并储备必要的防疫物资,及时对场馆设施做好消毒;室内场馆要严格控制活动人数。视疫情发展状况,音乐节办公室将及时调整活动方案和活动形式。


0

  • 上一篇:组建高中生“未来之星”国乐团,打造“一校多品”美育特色学校
  • 下一篇:第十八届四川省中小学生优秀艺术人才大赛持续报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