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展播

2022年湖南校园钢琴艺术展演颁奖仪式在韶山举行

2022-09-28

  9月24、25日,2022年“传承红色经典,争做时代新人”湖南校园钢琴艺术展演颁奖仪式暨韶山下的思政课·钢琴艺术研学营在伟人故里韶山举行。
  在校园钢琴艺术展演环节,王语冰和欧阳紫茜四手联弹《我和我的祖国》,刘宸佑独奏《欢》和《逗》,李辰语独奏《我爱你中国》,董莞尔独奏《庆翻身》,周翰林独奏《月光奏鸣曲第三乐章》。现场展演的钢琴旋律,时而婉转悠扬,时而灵动轻巧,时而慷慨激昂。
  在颁奖典礼环节,康子和等选手代表获颁2022湖南校园钢琴艺术展演省决赛二等奖,周翰林等选手代表获颁一等奖,刘宸佑作为代表获颁特等奖。在“聆听钢琴大师课”环节,旅英青年钢琴演奏家王小凡进行讲解点评和实操表演。

  传承红色经典,感受伟人力量,励志研学成长,见证荣耀时刻。研学营一行也先后参观了韶山图书馆、南岸私塾、伟人故居等,并在红色圣地聆听了生动的音乐思政课。
  本次活动由中华文化促进会社会艺术教育(湖南)中心指导、湖南校园钢琴艺术展演组委会和湖南省韶山管理局红色教育培训中心主办、艺才少儿钢琴承办。
  记者从湖南校园钢琴艺术展演组委会获悉,钢琴艺术研学之旅以红色教育为主题,在长沙、韶山两地通过主题教学、现场观摩、参观研学、展演活动、主题活动、思政教育等学习教育方式,全方位提升青少年综合素养。每年举办一届的常态化钢琴艺术盛会,成为媒体艺术之都长沙和湖南的又一张“城市文化名片”。

0

  • 上一篇: 打造广东民乐艺术教育“青春名片”,广东青少年民族乐团启动招生
  • 下一篇:第四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线上演奏收官